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开展线上主题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9日 09:28浏览:

 

根据学校心理育人工作的总体安排,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结合一年级学生实际,进一步明确学生的自我认识和定位,帮助学生调试和排解心理困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4月28日,服装学院2020级三全育人导师团开展了题为“打破人际关系枷锁 创造和谐优良环境——如何识别社交焦虑及改善”的线上心理讲座,邀请国家注册心理治疗师、空军第986医院心理医生、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与咨询专业委员会精神分析学专业组成员张娜娜主任医师作为主讲人,服装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和辅导员老师80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2020级辅导员邵巍主持。

张娜娜结合大学一年级学生的特点,从焦虑的本质、自我如何认识焦虑、如何改善社交焦虑和学会自我调节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她结合自己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临床经验,配合案例讲解,并针对当前大学生出现的社交焦虑给出了专业的分析和建议。张娜娜希望同学们通过坚持运动、分解目标和有效排解等方法,有效缓解焦虑和其他不适。在最后的互动答疑阶段,同学们就进入大学后一系列心理上的问题进行提问,她一一耐心做了解答。本次讲座深入浅出、案例丰富,贴近学生学习生活,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为同学们带来一次心理瑜伽的洗礼。

2020级服工专业姚尚欣同学在会后表示:“当下很多同学面临人际交往问题,今天的线上心理讲座,给了我们许多自我调适的建议,我觉得非常实用,也很感谢三全育人导师团的安排。”

讲座后,团总支书记马薏雯介绍了近期学校和学院的工作安排,借全体同学线上会议的机会,就“四年之后大家将变成什么样的人”“如何变成这样的人”“尽快转变为一名合格大学生”等话题进行了讲解。最后马老师表达了学院党委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树立人生目标,珍惜大学时光,苦练本领,努力让自己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辅导员邵巍和王盼就近期学生管理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讲解,对五一劳动节假期期间的纪律和注意事项作出了明确要求。

(撰稿:邵巍、王盼;审核:李筱胜)



服装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服装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以宿舍为单位收听讲座

上一条:服装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系列活动之“第五届詹姆士杯服装设计创意大赛”宣讲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服装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线上学习动员暨团学组织培训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