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服装学院举行“心理健康自测及校园人际关系”导师团专题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8日 08:32浏览:

日前,为贯彻落实我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不断提升和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针对服装学院2021级学生发现的问题,学院学工办举办导师团活动,邀请空军第986医院副主任医师张娜娜以“心理健康自测及校园人际关系”为题作讲座。服装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在线上参加了本次讲座学习。

张娜娜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心理健康方面的自评量表,并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进行心理状况自测,建议如果有同学发现自己被情绪状况左右比较大时,应及时寻求老师和专业医疗机构的帮助。其次,张娜娜向同学们讲述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她将大学生的人际关系分为师生关系和同学关系两大类并分别阐述原因。她指出,同学们要在做好自我的同时去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学会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学会赞美他人,更要学会完善自己,主动实践和创造一个良好的人际关系,为自己的成长成才打下良好的基础。张娜娜的辅导讲座专业性强,内容丰富,参加讲座的同学表示,对加强自身心理建设,帮助彼此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将起积极作用。

服装学院2021级辅导员就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及学习生活有关规范向全体学生提出要求。邢烜毓指出,在比较严格的校院疫情防控状态下,师生之间应当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王丽丽要求,近期出入学校公共场合须佩戴口罩,校内活动要注意安全,每晚做好“我在校园”签到和点名。刘文奇明确,近期全体学生要做好健康监测,不要带病坚持,有发热的情况要及时上报,希望同学们配合学校管理、暂停网购与外卖。

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骥作总结发言。张骥从为什么要上大学、如何上好大学、学校和学院近期情况介绍等三个方面和同学们做了互动交流。张骥随机抽取了已经度过半个学期大学学习生活的10名同学对前两个问题进行了回答,同学们的作答得到了张骥、三位辅导员老师和其他同学的充分肯定。张骥希望服装学院21级全体同学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锻炼思想、锤炼品质,明确目标、做好规划,脚踏实地、扎实笃行,用自己的画笔为自己的未来描绘出精美的画卷。

(撰稿:刘文奇,审核:张骥)

 

 

 

 

 

 

上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工程系举行“如何有效检索和利用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讲座

下一条:我院造型系师生“艺起护西安”抗疫作品被群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