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工程系举行“如何有效检索和利用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5日 20:00浏览:

3月25日下午,我校图书馆尹伊秋老师应服装工程系邀请,为2018级服装工程专业90余名学生在线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如何有效检索和利用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讲座。讲座由服装工程系主任任军老师主持,服装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

尹伊秋老师从本科毕业论文与文献资源利用的关系如何检索利用电子信息资源进行论文写作如何撰写符合规范的本科学士学位论文论文写作辅导与资料查询帮助等四个方面,根据服装工程系的专业特性,有针对性进行了讲解。并以毕业设计“虚拟服装压力”主题为例,详细讲解了毕设报告在撰写中应查找什么样的文献资料;选择什么样的检索系统;如何找到外文翻译资源以及我校图书馆文献库检索的具体路径和方法。同时,尹伊秋老师对毕业设计任务、毕设报告撰写前的思考、撰写要求、学术规范,以及毕业设计题目、摘要、关键词、目录、正文、致谢、参考文献、毕业答辩、学术语言、格式规范等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毕业生撰写毕设报告提供了宝贵建议,获得了同学们的欢迎与肯定。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全面了解了毕设报告撰写所必备的技能以及学术道德、学术规范的重要性,了解了如何有效检索和利用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的方法,为后续完善毕设报告写作打好基础。

(撰稿:吴龙;审稿:任军;审核:李筱胜

上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设计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指引讲座

下一条:服装学院举行“心理健康自测及校园人际关系”导师团专题讲座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