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正文

“坚守初心使命,青春奉献祖国”——服装学院举办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5日 10:59浏览: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各项新部署新要求,做好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引领青年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和现阶段任务的认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在学院党委的精心筹备下,10月24日晚,通过腾讯会议服装学院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

院党委书记李筱胜参加开班仪式并发言,副处级组织员吴艳杰、学院兼职组织员梁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艳杰老师主持,全体本科生、研究生、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李筱胜在发言中表示,此次培训班在疫情形式严峻的情况下,采取线上授课的方式进行,大家要克服困难,认真学习。李书记并就为什么入党和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做了发言。李筱胜要求各位学员要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要刀刃向内,认真审视入党动机是否正确。他对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但从组织上入党,还要从思想上入党,更要从实践中入党;二是树立服务意识,教师要主动把系里的工作做好,学生要团结同学发挥好带头宣传作用,特别是在疫情防护工作中做好表率;三是提高专业水平、专业实践和科研能力,脚踏实地服务于纺织服装行业,服务于西部开发建设。聚焦纺织服装行业特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和要求,勇于实践、热爱实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绽放更为绚丽的光芒。

兼职组织员辅导员梁育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相关要求和课程安排。接着吴艳杰以“坚守初心使命,青春奉献祖国”为题做了第一讲的讲授。

吴艳杰以什么是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来自哪里的问题引入,带领大家从中国历史的发展及社会矛盾分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来源和深刻内涵,与党的性质和党的宗旨的关系;从张思德的党史故事“为人民服务”学习了党的宗旨的科学内涵和所涵盖的四个方面思想内容。最后就大学生如何践行党的宗旨做了具体指导,鼓励学员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奉献祖国,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诠释青春,向党和人民交出时代满意的答卷。

(撰稿:吴艳杰 审稿:李筱胜)




上一条:家国情怀·格物知美

下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本科生视传党支部 开展线上纪律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党课理论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