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学子多种形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1日 13:41浏览: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感受中国人民70年奋斗历程和我校独立建校41周年的发展变化,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展示我院学子的青春风采。近日,按照校党委的总体部署和院党委贯彻落实意见,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学子通过开展党日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社会实践地发展成就摄影展、歌咏比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感受祖国辉煌发展成就,坚定刻苦学习、奋进拼搏,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历史进程的信心与决心。整体活动主题明确、组织有序、参与面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院党委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周密部署,精心策划,下发了《关于在我院学生中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年级、各专业、各党团班级集体,结合自身专业特点,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社会生活各个方面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广泛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激发我院学子对祖国、母校和对人民的热爱之情。

二是载体多样内容丰富。在学院党委的精心组织下,服装学院各党、团、班级纷纷以各种方式组织了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

服装学院本科生造型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新城区第二党员政治生活馆进行党性教育,依次在正容镜、党史学习教育长廊、党性教育室、警示警醒室、党性会诊室,通过图片、文字、书籍、声光电、全息成像等途径,回顾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理论、强化党员意识。

2019级900余名新生分批对我校校史馆和纺织服装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学校发展历史,了解大学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爱校荣校情怀。

2017级视觉传达2班召开“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主题班会,组织班级全体同学朗诵爱国诗歌、观看阅兵视频,表达爱国热情。

2018级服装与服饰设计3班主题班会播放了精心准备的从开国大典以来关键时刻、关键人物影像,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在各个方面所取得的巨大进步和不断发生的惊人变化,激发全体学生的民族自豪感与爱国热情。

研究生党支部结合自身的专业学科特点,在学院组织员梁育、研究生辅导员黄博宇的带领下,前往西安长安双创中心,对阿里巴巴、百度双创中心进行参观学习。了解创新创业最新模式,探索自身专业与创新创业融合的途径,推动专业学科建设与我院研究生“双创”工作进一步发展。

学院在参加我校“心系伟大祖国、共建美好工程大”合唱比赛中,将训练比赛和主题教育结合,让学生在歌声中感受党的伟大和祖国富强,增强集体主义观念和集体荣誉感,寓教育于悠扬旋律,在歌声中提升爱校情怀和爱国情怀。

在国庆节期间,服装学院还将通过组织观看国庆庆典、加强安全教育、提升孝道意识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和丰富主题教育的形式,确保同学们度过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三是立足学风成果显著。服装学院精心部署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全体学生成长成才为最终目标,以促进学风建设为活动重点,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学生的成长成才紧密联系在一起,成果显著。2019级新生纷纷表示要在学习了解校史中增强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秉承西安工程大学传统,拼搏奋发、立志成才,为母校再创辉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2018级服装与服饰设计3班王文燚同学在看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关键时刻、关键人物影像视频之后,在班级发言中说,看到自己的祖国由贫到富,由弱至强,由刚刚取得民族独立到成为世界政治、经济稳定的压舱石,不仅十分自豪,更对千千万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战在各行各业中的有名或者无名的英雄,致以深深的敬意,并决定自己也要在学习和生活中,立足专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研究生党员任晓彩同学表示,通过深入参观“双创中心”,了解了我们国家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尤其是通过其中高科技模拟互动,深入了解了最新高新科技研究与应用在城市发展重大应用,了解了高科技企业的孵化成长流程,激发了同学们不断学习,深耕专业,努力投身新时代祖国建设事业以及创业实践的奋进激情。

                   (撰稿:蔺晓珣 审核:李筱胜


本科生造型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新城区第二党员政治生活馆进行党性教育

“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2019级新生参观校校史馆和纺织服装博物馆

2018级服装与服饰设计3班全体同学在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关键时刻、关键人物影像

2017级视觉传达2班同学在进行爱国诗歌朗诵

研究生党支部前往长安双创中心学习

2019级学生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的留言

服装学院在“心系伟大祖国、共建美好工程大”合唱比赛中精彩瞬间

上一条:服装学院给本科生党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下一条:服装学院本科生造型党支部,视觉传达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分赴新城区第二政治生活馆、长安“双创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