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给本科生党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0日 16:47浏览:

10月9日晚上6点,服装学院给本科生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参会。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胜主讲。

会议伊始,李筱胜首先了解了党员近期的学习以及笔记情况并做相应学习要求。李书记首先通过提问“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开始了学习大会。随后李书记与全体本科生党员一起重温了党章第一节,作为党员我们要坚持党的性质,坚持党的指导思想。作为党员我们要追求党的纪律、党的作风,必须为党的最高纲领去奋斗,并提出“我们要争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其次,李筱胜谈到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做到三点要求:1.政治立场坚定;2.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3.行动上要充分显示思想的力量。为了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这三点的重要性,李书记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以及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例。告诉我们要努力学习,不断充实自我,记住“学习永远没有错,学习永远不会吃亏”。生活上更要节约,不要追求奢华,同时也不要为了生活去牺牲了我们的思想。作风要紧张,踏实,规律,不能碌碌无为。

接着,李筱胜告诉青年党员同志们一定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远大目标,要融入、担当,要关注主流意识。要更加注重于自己以后立足于世的能力与事业。同时要开拓视野,克服懒散的习惯把事情做好。

随后,李筱胜认为,我们应该坚决杜绝“傲娇”的态度,对年龄大的人要尊重,对于美丑要有明辨的能力。不要骄傲,不要娇气,尽快成长。

然后,李筱胜指出切勿“贪财爱钱、好吃懒做”,不要把钱看的太重,不要有虚荣心,坚决拒绝网贷。要经常动脑子,将自己的学业精进,做到眼快手勤、不敢荒废。

最后,李筱胜强调,要坚持严要求高标准,切实体现主题教育成效。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督查,加强宣传引导,以确保主题教育做实做深,不走过场,认真学好做好。

(撰稿:梁育 审核:李筱胜)

窗体底端

上一条:校党委朱君强副书记给服装学院学生党员上党课

下一条:服装学院学子多种形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