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榆林羊毛绒联手亮相冬博会 用中国暖“芯”舞动冰雪世界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9日 22:41浏览:

在10月17日举行的北京2019国际冬季运动博览会上,中国陕西榆林市作为唯一参加的西北城市,以“中国暖芯,舞动世界”为主题,联合西安工程大学,推出了近300款冰雪运动时尚防寒服,成为博览会开幕活动的亮点。

本次全新推出的冰雪运动时尚防寒服,在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田宝华副教授的主持下,共研发1000款防寒服设计、300余款图案设计、150余款徽章设计、100余款辅料设计。其中,田宝华副教授团队完成了9个品牌900款设计,吕钊教授团队完成了1个品牌100款设计,最终臻选出287款产品进行制作。

金秋时节,在时尚创意产业园二楼田宝华副教授的“手绘工作室”,每天凌晨灯火通明、创意浓浓。设计类教师和由硕士研究生组成的设计助理们,在学校和榆林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温州等地设计工作室的设计师和合作的品牌厂商,历时近2个月坚持不懈的工作,完成了设计、开模、打样、制作等环节,让榆林的羊毛绒产品更具时尚感、更富国际化。

本次设计同步于2020年秋冬流行与冰雪运动十大知名品牌相接轨的设计制作方向,采用16种高科技面料、7种功能性辅料、3种3D工艺、23种国际化的辅料工艺设计和96款最新国际化创新图案设计,这些设计元素附着于榆林的优势特色产业羊毛绒上,最终亮相于2019冬博会,吸引了众多订货商的目光。在当日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约项目6个,签约总额1.6亿元。中共榆林市委副书记、榆林市市长李春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我校副校长戴鸿等现场鉴签。

联名款作品“mayu”,是由爱马仕“上下”男装设计师、“没边”品牌创始人张达与团队教师马瑜联合推出的,其他教师的原创作品“T”、“MHJ”、“SF”等,也都各具风格,在现场大放异彩。

经过一周紧锣密鼓的场地布置、物品采买和服装搭配,我校培养的专业模特和欧洲名模身着时尚的羊毛绒防寒服走秀冬博会,表达中国暖“芯”在冰雪世界中散发的时尚与温暖,展现地方文化产业特色和时尚潮流设计共舞产生的完美契合。

榆林是全国最大的羊毛防寒服生产基地。我校作为一所以纺织服装为优势和特色的高校,尤其在毛纺方向具有突出优势。学校近年来推出特色学科群对接产业集群的“5+X”产学研创新工程,高度重视与地方政府和企业之间的合作。

双方的合作开始于2018年,学校与榆林市政府、榆林学院联合共建了榆林羊毛绒产业研究院。2019年6月,合作推向深入,学校校长高岭一行调研了榆林市重点羊毛绒企业,并与榆林市市长李春林就深化校地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学校的教授专家团与企业家们围绕品牌打造、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等深入对接,致力把榆林市打造为“中国羊毛绒防寒服名城”。

校长高岭表示:学校作为一所在陕高校,有义务、有责任为陕西榆林地区纺织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在标准制定、设计优化、技术提升、品牌打造等方面为榆林羊毛绒及纺织行业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助推榆林地区的纺织企业在纺织新材料的应用与开发方面取得新进展。

(撰稿:张琪 田宝华 审核:王志)



原文链接:http://news.xpu.edu.cn/info/1003/9701.htm

上一条: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党员发展材料调研成果研讨交流会

下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设计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