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邀请西安市红十字会开展急救知识普及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30日 19:37浏览:

为了普及急救科普知识,提高同学们的急救意识,学习急救技能并在遭遇意外伤害时能够积极应对。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邀请西安市红十字会、临潼区急救中心于2019年11月期间,分别在西安工程大学金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与临潼校区B-133教室举行系列公益急救知识普及培训活动。西安市红十字会白飞和雷捷两位老师,临潼急救中心的霍朝、魏星两位老师以及临潼区红十字会的刘峰老师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人。服装学院2018和2019级的近200名青年志愿者接受了培训。

大会伊始,白飞老师就现场急救的目的和紧急急救的重要性进行了演讲。一是通过及时有效的急救措施进行急救;二是发生重大事故时及时急救能够大大降低伤残率;三是通过救护安定伤员情绪,可以减轻伤员痛苦。接下来,雷捷老师就急救的相关知识进行了介绍,一方面向同学们分享各种急救技巧并现场教学急救技能,强调要提高同学们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另一方面就预防伤害的能力进行讲解,雷捷老师表示,伤害研究的主要目的就是预防伤害的发生并且减低伤害的严重程度,让同学们提高对伤害预防的意识。急救中心霍朝老师和魏星老师为同学们讲述遇到突发情况时的应急措施并进行了现场示范。刘峰老师就溺水、呼吸道堵塞、创伤救护等一系列知识进行了分析和示范。他强调学会必要的急救知识是前提,但更重要的是能够在他人遇到突发情况时敢于上前救助,及时有效的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为了提高加强现场学习的效果,老师们邀请同学们进行了创伤急救、非创伤性疾病急救、心肺复苏等一系列现场操作,让同学实操急救技能技巧,提高个人在意外伤害发生时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应变能力。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青分队积极实践“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自2017年起开展急救知识普及宣传系列活动,开展主题社会调研2项,公开发表论文1篇,组织主题讲座近10场,进行现场路演8余次。在不断努力工作的同时,目前已经获得一个“西安市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组织”称号、2名市级优秀红十字志愿者、21名持有陕西省红十字会培训结业证书的急救志愿者。据悉,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青分队将于2020年春季再次与西安市红十字会联合进行急救培训学习,使更多青年志愿者了解掌握急救知识,更好地担起时代责任。

(撰稿人:马薏雯;审稿人:李筱胜)


参加金花校区急救知识培训的青年志愿者代表与主讲老师的合影

参加临潼校区急救知识培训的青年志愿者代表与主讲老师的合影

魏星老师为同学们进行急救现场示范

培训现场的青年志愿者认真学习急救知识

上一条:服装学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参加2019年院校两级团校培训

下一条:服装学院以多种形式教育学生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