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参加2019年院校两级团校培训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30日 19:49浏览:

为响应团中央的号召,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严格团的组织生活,深化“三会两制一课”的贯彻落实,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团干部增强科学发展意识,提升综合素质,全面推动我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服装学院团总支按照校团委要求,近期认真组织参加院校两级团校培训。

2019年11月上旬,服装学院2019级新生院级团校培训第一讲在临潼校区B-133教室举行。团总支书记马薏雯向新生团员及团干围绕《如何担任团学干部》及《如何面对网络舆情及网络舆情事件》分享了工作思路和方法。她说,团学干部在高校学生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团学干部应积极履行自己的义务并且承担自己的责任。要做好团学干部,必须摆正的自己的身份,树立良好的工作态度,建立健康的干部梯队,互相学习、互相配合、共同进步。在新背景下,团学干部要思路清晰、慎言慎行地对待网络,正确对待舆情,要“敢发声,发好声”。

其后一周,团校培训又分别以多种形式展开:包括集中收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系列节目,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讨论,参观2019腾讯T-DAY科技展,参与“食堂先锋岗”志愿服务活动,在“青年大学习”平台上打卡学习,微信读书阅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平“语”近人》等书籍。

2019年11月23日西安工程大学校级团校培训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讲。服装学院团总支共推荐98名院级团校的优秀学员接受培训。学员们通过“铭记历史 传承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团学干部的担当与作为”、“团学干部的能力提升”、“团学活动宣传工作的开展”四个讲座,了解党对共青团的政治要求、高校学生组织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史,从多个方面学习团学干部的自我定位、基本职能、基本素质。西安工程大学校级团校培训还将于近期组织学生干部交流会、小组主题讨论、团课实践等环节。

本次参与两级团校培训的同学谈道:“通过学院团总支和校团委不同形式的培训,使自己更加了解共青团历史和团员青年的使命,也学到了实用的工作技巧、方法以及团支部的管理和组织思路,思想上得到了提升,明确行动的方向。”

(撰稿人:马薏雯;审稿人:李筱胜)


团总支书记马薏雯进行服装学院2019级新生院级团校培训第一讲

学院团校全体学员集中收看《榜样4》

2019级全体团支书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讨论会

团总支书记与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参观2019腾讯T-DAY科技展

学院团校学员认真书写并提交学习心得

西安工程大学第十二期团校开班典礼

王晓先老师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团学干部的担当与作为”发言

上一条:服装学院邀请贾霄锋教授为师生党员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下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邀请西安市红十字会开展急救知识普及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