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商学系举办外专引智专家与师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8日 23:24浏览:

2019年6月17日,服装商学系邀请在我校承担外专引智课程的几位专家与部分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与会专家有来自美国加州州大北岭分校的蔡懿教授、曹薇教授以及新西兰惠灵顿梅西大学创意艺术学院高级研究员Jennifer Maeve Whitty女士。座谈会由服装商学系主任梁建芳教授主持,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袁燕,服装商学系荣晓曼老师、彭东梅老师、沈钊老师,环境艺术系李柯老师及部分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首先,袁燕副院长对各位专家在外专引智课程中与师生合作方面的积极作用表示真诚的感谢。接着,梁建芳教授介绍了举办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旨在加强师生与外传引智专家的沟通和交流,并促成进一步的长期合作关系。随后,曹薇教授明确了此次座谈的目的和意义,希望通过延伸《研究方法论》这门课程的内容,帮助更多的青年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理解、运用及掌握研究方法,并将其与自身的研究相结合。拟通过定期开展研讨会的方式,持续帮助教师和学生更好的解决学术研究中存在的问题。蔡懿教授强调研究方法的学习要学以致用,是一个环形的学习过程。对于青年教师和学生来说,要建立起自己学习的目标,让研究的技能为研究目标服务。蔡懿教授和曹薇教授将在后续的合作中帮助青年教师们完成从论文的构想、研究过程的设计以及数据分析等学习。在讨论中,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还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对后期研讨会进行的方式、对目前行业研究的趋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曹教授和蔡教授分别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刻探讨和积极的互动,并热情回答了大家所提出的问题。Jennifer Maeve Whitty女士对这种合作与交流方式表示极大的肯定和赞赏。座谈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后续专家将会配合老师们的需要制定更为完善的研讨计划,持续跟进和指导更多的教师和学生。

(撰稿:梁建芳 审核:李筱胜)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校领导在服装学院参加学风建设推进座谈会

下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16级内衣班赴杭州生产实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