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外专引智《研究方法论》课程圆满结课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3日 19:29浏览:

2019年527日—67日,服装学院特邀美国乔治亚大学住房与消费经济学博士,现任加州州大北岭分校系主任的蔡懿教授来我校进行《研究方法论》专题课程讲座,此次外专引智课程历时两周,服装学院商学系梁建芳老师,内衣系刘驰老师、周捷老师及20172018级研究生等共计40余名师生参加课程。

蔡懿老师讲授的《研究方法论》课程主要目标是为了提高研究方法的技能,课程内容主要包含科学方法简介、研究方法概述、变量与研究设计、抽样、测量和仪器、定性和定量分析、统计分析、结论和评论等方面。蔡懿老师结合已发表的研究及其教学经验,通过阐释研究理论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法,为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在研究中所涉及到的关于论文写作、实验设计以及数据分析等内容。使得同学们对研究基础、研究策略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对数据收集与解释、统计分析方法、编写研究论文等方面的学习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此次外专引智课程吸引了大批师生前来学习,在课程中蔡老师与其他老师进行了深刻探讨,与学生积极互动,并热情回答学生所提出的问题。蔡老师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和同学们继续进行交流学习,共同探讨在研究中所遇到的问题。课程最后同学及老师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给予的这次关于《研究方法论》的机会,感谢蔡老师在此次课程的认真讲解,并分别表达在此次课程的收获及感想。此次课程在同学及老师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荣晓曼 审核:李筱胜)


蔡懿教授(前排左三)与参加课程师生结课后合影

上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第四届“丝路·时尚·科技”文化周之国际学术论坛隆重举行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成功举办2019届服装毕业设计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