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成功举办2019届服装毕业设计大赛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3日 09:47浏览:

 2019年6月11日,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大赛决赛在西安锦江国际酒店隆重举行。

 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小峰,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朱永民,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戴鸿,部分学院及职能处室领导,部分教师、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千余人,到现场观看了这场教学成果动态展示。

 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戴鸿在赛前致词。他代表学校和学院,向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评委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发展的总体情况,并向学院老师表达敬意,勉励各位参赛毕业生,表示学校和学院永远是各位毕业生最坚强的后盾,永远会支持和帮助毕业生去扬帆逐梦。最后,他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2019年毕业设计的主题为《盛·华章》“万国衣冠拜冕旒,尚衣方进翠云裘。”盛世长安,昌盛旖旎,时尚流变,兼收并蓄。盛世华服,穿越时空,以时尚、信息、科技为引领,重温传统认知,感受时尚融合魅力。议古长安盛,论今西安兴! 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丝绸之路起点以及中国西部的文化重镇,逐渐从历史光环中走出,随着高科技、互联网和新媒体的汇集与融入,焕发出新的活力,以一种魅力四射的新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作为“新生代”的毕业生,一方面品味着历史流转、沧桑巨变,另一方面,以新生代的视角、活力与激情,以一种懵懂、酷炫的方式,感知当下飞速发展的时代。

 本次大赛分为《浮唐掠影》、《盛景霓裳》、《异彩流光》三个分主题。面料形态中融入了非服用性材料,色彩语言凸显了对比色的运用和色彩的趣味性,传统染整工艺被赋予了全新演绎,新生代以这种“解构传统”的方式,玩转“唐”文化,探索对传统文化认识的新视角、新解读、新体验。本次参赛的毕业设计作品是从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时装设计方向、针织服装艺术设计方向、时尚形象与陈列设计方向以及卓越设计师班的200多个系列中精选出来的25个系列150套优秀系列设计作品。

 本次大赛邀请了美国纽约时装学院工艺设计系副主任黛博拉·比尔德(Deborah Beard)教授,新西兰惠灵顿梅西大学创意艺术学院高级研究员、讲师及“空间之间”的品牌总监Jennifer Maeve Whitty女士,北京杉杉玫瑰黛薇服装有限公司艺术总监、著名服装设计师、金顶奖获得者刘薇女士,著名时尚策划人、明星造型师、自由型星创始人兼CEO史焱女士,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北岭分校讲师、唐娜卡兰国际西海岸的形象顾问雪莉·沃润女士(Shirley T Warren),英国时装设计师、两家时尚公司和时装品牌Siah Howard的创意总监和高级设计师SIAH HOWARD女士,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永进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高级服装设计师袁蓉教授和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院长陶辉教授等9位国内外知名专家作为评委,增强了大赛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本次大赛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最佳材料运用奖、最具市场潜力奖、最佳工艺奖3个单项奖,以及6个最佳陈列设计奖,等共计15个奖项。经过紧张而又扣人心弦的比赛,最终,赵琰琪同学的《影》荣获一等奖,张钰同学的《禅机》和何祥波同学的《老尾》荣获二等奖,朱佳琪同学的《没有期限的梦》、袁仁杰同学的《新浪潮》和党尔萌同学的《森晨》荣获三等奖。朱佳琪同学的《没有期限的梦》荣获最佳创新设计奖,周国策同学的《盛世长歌》荣获最佳材料设计奖,赵琰琪同学的《影》荣获最佳市场潜力奖,强璐瑶同学的《关于棉花》、王晨林同学的《花宿》、田川同学的《墨白》、李悦欣同学的《雾幻》、赵卓玥同学的《锦唐仕韵》和王钰鑫同学的《愁眉啼妆》共同获得最佳时尚形象与陈列设计奖。

 到会各位领导、嘉宾和评委先后上台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撰稿:袁燕、刘静     审核:李筱胜) 

 

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服装学院院长戴鸿致开幕词

本届大赛部分海报

 

上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外专引智《研究方法论》课程圆满结课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第四届“丝路 时尚 科技”文化周开幕式暨2019届毕业生内衣毕业设计大赛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