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举行《西洋服装史》《中国服装史》成衣作品展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4日 21:25浏览:

 《西洋服装史》、《中国服装史》课程的学习目的是通过对中国、西方穿衣戴帽的历史演变,使学生对中西方服装的文化及其发展流变进行深入了解。课程在对中西方古代服装形制、面料、纹样及服饰配件、妆容发展的学习基础上,通过对不同时期的服装及配饰的不同程度的还原,使学生对中西方服装艺术风貌和时代特色进行深入了解,使学生们了解不同地域、不同国家、不同民族服饰文化的发展与传承。

 为了帮助学生从书本走向实践进行创新,对中西方传统服饰文化知识具有更加深刻的理解,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于2018年7月4日在金花校区表演报告厅,举办《西洋服装史》与《中国服装史》课程作品展。

 此次课程展主题为《观复》,复原接近于各个时期的服装面貌。优秀作品经历了两个学期的选拔,是从15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所有方向、16级服装艺术设计卓越班、16级服装设计与工程卓越班。近560件成衣作品中甄选出87件作品,作品从复原的角度向大家呈现了西洋服装从古代奴隶制社会时期一直到19世纪代表的服装样式;中国服装从先秦时期至清代代表的服装样式。

 学习中、西方服装发展史,从中挖掘其蕴含的创作灵感。在时尚产业国际化的今天,了解中、西服装发展历史帮助我们了解过去解读现代时尚,与世界对话,和时尚接轨,才能驾驭和领导潮流。

 本次作品展主办方为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系,协办方为服装表演系。

 

《中西服装史》课程展海报

《中国服装史》动态展部分作品

《西洋服装史》动态展部分作品

《中国服装史》作品外景部分

 

 

上一条:西安工程大学内衣班兵分两路开展2018年生产实习活动

下一条:服装学院外专引智课程《研究方法》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