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学院外专引智课程《研究方法》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3日 08:46浏览:

   应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邀请,外专引智课程《研究方法》由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UMA D. KRISHNAN教授主讲。UMA教授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任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家庭研究专业副教授。该课程自6月4日开课,至7月1日结束,共64学时,历时一个月。

 

《研究方法论》是每个学科研究探索不可缺少的部分。主要分为三块:研究方法、研究数学、以及研究写作。本次课程主要聚焦于研究方法的交流和学习。通过学习,带给教师和学生一种严谨的研究思路和流程。尤其是,在进行研究选题时如何基于问题而提出研究目标,在文献阅读的基础上如何构建模型并提出假设,进而通过定性或者定量的方法获取数据,最后通过数据分析,得出研究结果和结论。整个研究过程非常细致严谨,环环相扣。UMA教授的课程不仅引导教师在日后的教学中应该注重学生的个性化培养,而且引导学生在研究中逐步形成科学规范的研究思路。

面对课堂上来自每位学生和老师不同领域的课题,Uma老师为了能够更好的帮助大家厘清思路,她占用自己休息的时间,积极的查阅各种文献书籍资料,对本来较为陌生的领域进行自学,这令每一位参加这门课程的同学和老师都非常的触动。正如听课老师所言:她教会了我们按照规划研究的顺序,从明确主题到确定变量模型,从选定研究方法到文字报告撰写,逻辑鲜明稳扎稳打,不但为大家勾勒出完整的学术研究框架,还具体的结合每个人的选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同时, Uma老师轻松活跃的课堂氛围、有趣易懂的游戏方式来解读抽象的学术概念,使得学生积极参与到课堂教学当中,从而顺利帮助他们解决研究难点和问题。让参与的教师与学生对现在研究的课题方向变得更加的清晰可见,更加有调理,对以后的研究分析变得更加容易有高效。参与上课的研究生如是形容: “在学习如何做研究方面, Uma老师对于学术研究严谨认真的态度,让我很有感触,无论我们是在哪个国家,在任何领域做研究,这种态度都是必须要贯彻的。同时,她教会了我们如何阅读文献,提出课题,构建模型,选用何种研究方法以及进行何种类型的数据分析,最后如何去撰写论文。每一步都给我们每个人充足的时间去思考并与她讨论,小到每一个用词,都与我们商榷。”

为期一个月的课程充实、饱满、愉快且收获满满。非常感谢Uma教授给师生带来的精彩的研究方法课程!期待下一次更丰富多彩的交流!

 

上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举行《西洋服装史》《中国服装史》成衣作品展

下一条: 服装学院召开2016级服装设计竞赛宣讲暨立裁技巧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