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总结会暨2024年度计划编制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3日 13:18浏览:

3月11日下午,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在金花校区6号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总结会暨2024年度计划编制工作会,全面总结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出具体安排,同时,以学促干,聚焦学院发展,对标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以主题教育和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编制学院2024年度工作计划。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委员、院长助理及系(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吕钊主持。

巩固成果 推动发展

院党委书记苏博首先转达了学校在寒假干部培训班结业式上传达的中央和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及我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主要做法及工作成效。他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明确目标任务,突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明显成效。通过主题教育,加强了教职工的思想理论武装,推动了调查研究见实见效,推动了学院高质量发展,建立了相关工作的长效机制。为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会议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铸牢对党忠诚;三是持续推动提质增效,以高质量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四是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严守底线,不碰红线;五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以本为本 群策群力

吕钊指出,各业务归口部门以汇报方式进行年度计划编制,出发点是根据学院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以及学院“十四五”规划和“一院一策”目标任务为导向,科学谋划学院2024年的思路举措、目标任务、重点工作等,为学院本年度的工作开展查找问题、理清思路、明确目标。随后,学院9个教学系部、党建、学生管理、中英合作办学、实验室管理、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研究生工作等总计17个板块,由各归口负责人分别以PPT形式汇报,各位汇报人对标对表“十四五”规划和“一院一策”目标任务,简要总结前期工作成果,提出2024年的重点工作计划和目标以及具体举措,存在的问题困难等。与会老师交流了听取汇报后的体会和建议。会议强调,2024年度学院要全面做好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理性看待学院建设取得的成绩,增强危机意识,对标对表、再接再厉,要抓落实,重实效,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

团结奋进 就业增彩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主持工作)付刚结合本年度重点工作之一的就业专项工作进行现场指导,他对学院2023年度的就业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学院采取的精准有效的就业工作措施表示赞赏。他通过详细分析目前的就业背景和形势,研判今年的就业难点和重点,希望学院进一步提高认识,构建全员参与、密切联动的工作机制;细化措施,挖掘岗位并促进人岗精准匹配;精准指导,加强关心关爱和就业心理疏导。苏博表示学院将持续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与招生就业处联动做好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彰显立德树人成效。


(撰稿:徐晓敏  审稿:吴艳杰)

上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