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开展赴蓝田“学思践悟 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6日 11:39浏览:

为持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和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的政治引领作用,10月14日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赴蓝田开展“学思践悟 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党员们来到位于蓝田县九间房镇街子村后的汪锋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认真聆听了汪锋同志投身革命创建西北革命根据地、党中央委派汪锋同志到十七路军和杨虎城将军谈判,促成西安事变和平解决;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建国后汪锋同志领导地方工作和对台统战工作等事迹。

汪锋故居纪念馆先后被授予中共陕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西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安市廉政教育基地、中共西安市委党史教育基地等。馆内收藏了汪锋同志生前用过的办公用品、生活用品、汪锋同志的照片、自传、回忆录、手稿、书信、讲话、文章等等。与历史对话,党员们深深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情怀,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后,仍然关心着国家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艰苦奋斗,为国家建设发展努力工作。

参观后在党旗下,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胜带领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手握拳,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下午,全体党员赴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参观学习。葛牌镇苏维埃政府旧址,地处秦岭深山的蓝田县葛牌古镇,曾是红二十五军所在地,也是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根据地。纪念馆内,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学习了红25军从长征实行战略转移,夺取反围剿的胜利,鄂豫陕根据地的建立,西征陕甘宁迎接红军主力北上抗日革命历史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学习了土地革命时期党的先烈们光辉灿烂的壮举,缅怀了在战争中牺牲的烈士。

此次党日活动,以历史为教材,以现场为课堂,党员们深入了解了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发展史,重温了我党我军在葛牌艰苦卓绝的革命史,切身感受到革命前辈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深深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参加活动的同志不仅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更是一次作风和廉政教育,切实增强了党性修养,受到一次红色精神洗礼。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今后以党员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岗位,发扬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以更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工作,心怀“国之大者”,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撰稿:吴艳杰 审稿:李筱胜)

上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第1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下一条:服装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服装学院开展“学党章、悟思想、强党性、善作为”纪律教育月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