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学生参加我校资助育人——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4日 09:44浏览:

5月22日,服装学院2020级30名学生代表及辅导员参加由校学工部、校团委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中国银行西安临潼区支行副行长卜凯翔、消费金融中心主任刘明作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各学院辅导员与学生干部近400余人参加会议。

刘明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常见形式”等7个方面深刻剖析电信诈骗、校园贷等问题层出不穷的原因和症结所在,告诫学生要时刻提高警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选择正规渠道办理贷款,真正做到抵制和防范不良校园贷,不给电信诈骗、校园贷等以可乘之机。

讲座结束后,学校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人员、学生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就学生如何预防校园贷被骗等学生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我院学生李夏颖表示,电信诈骗是隐藏在大学校园中,影响大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的潜在危机之一,学校组织这样的讲座,对大学生识别、预防电信诈骗很有效果。他和在现场聆听讲座的同学将做好宣传员,将讲座中学到的识别和预防知识传达给身边同学,让大家擦亮眼睛、做好防诈工作。

下一步,学院落实好学校要求,结合学生实际继续大力开展防范网络和电信诈骗宣传和预防工作,确保大学生的稳定平安。

(撰稿:王盼 审核:张骥)


上一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服装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心得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参加2021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并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