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资助育人活动之胡得建校友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1日 15:58浏览:

3月30日,服装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资助育人活动之胡得建校友报告会在西安工程大学金花校区如意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特邀请我校2010届优秀校友、明星企业家胡得建老师主讲,报告会由服装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蔡洋主持,服装学院部分辅导员及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全体学生参会。

会议伊始,胡得建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在校期间,胡老师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也因此萌生创业念头并开始创业征程,旨在回报母校,回馈社会。胡老师接着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创业十年来所获得的优异成果,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他从市场价值入手,结合创业实际,对大学生在校生活以及人生规划提出了建议,他指出想要带领一个团队做出好成绩,必须提高自己的个人能力和素养,尤其是要提升自己的规划、学习和执行能力。胡老师建议学生们要学会规划自己的人生,在对自己的产业和产品进行规划的同时,也要重视个人的IP形象,明确自己和企业的定位,以及向社会传播的内容与能量。同时他也提出,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是适合创业的,所以在决定创业之前要综合考虑自身条件,考虑是否有创业的必要性和可能性,避免盲从。

会议最后,蔡洋老师从“实践、磨炼、交流”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在日后的学习与工作生涯中践行,在遵循自身条件的前提下,尽可能地发掘自我潜力,实现自我价值。

经过与胡得建老师的沟通交流,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自己如何规划大学生活也更加清晰明了,作为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受益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立鸿鹄之志,展骐骥之跃,争取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培养,回馈社会。

(撰稿:李涵博 王丽丽(校对)审核:李筱胜)



胡得建老师为同学们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服装学院组织“清明缅怀·‘云’端公祭”活动

下一条:服装学院产品专业合力育人导师团赴“宜家家居”开展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