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当选主席城市丨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旅游委员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7日 16:58浏览:

6月10日下午,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旅游委员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在西安顺利召开。此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全国对外友协、文化和旅游部、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的领导和代表,及旅游委员会会员城市代表等来自8个国家48个城市的81名嘉宾相聚云端;西安市领导、陕西省友协领导、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代表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约50名嘉宾齐聚线下,见证组织发展迈入崭新阶段,共话未来合作发展新蓝图。



西安市市长、世界城地组织联合主席李明远出席会议并致辞。李明远市长强调,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希望以旅游为纽带,进一步深化会员城市间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他表示,作为委员会的发起城市,西安将与各会员城市携手推动亚太区旅游业迸发新的活力,期待旅游委员会的队伍愈加壮大,作用愈发凸显,为世界旅游业早日恢复往昔风采贡献力量。

西安市副市长肖琦在会上主持发布了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旅游委员会会标,组织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旅游委员会章程,表决并公布了第一届主席团成员和理事会成员。





会上,主席团成员代表依次发言,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秘书长博纳蒂娅·伊拉瓦蒂·坦德拉德薇博士祝贺首届会员大会顺利召开,对发起城市西安的倾力奉献表示感谢。她提到,首届旅游委员会会员大会的召开对深化会员城市间务实交流与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期待依托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旅游委员会这一平台,进一步助力各会员城市实现文旅产业包容性、有韧性和可持续性的发展与复苏,共同为文化旅游事业的繁荣未来勠力同心、携手向前。



塞尔维亚克拉古耶瓦茨市市长尼古拉·达西齐介绍了克拉古耶瓦茨多彩的旅游风貌和传统与现代、和平与活力的城市文化。他表示,旅游不仅仅是身心的休息和放松,更是人们建立友谊和相互理解的途径,旅游委员会正是城市间友好交流的重要纽带,希望会员城市间能建立更加积极高效的交流机制,共同为经济发展、国际交流和旅游业的发展繁荣作出贡献。



印度尼西亚占碑市文化旅游局局长马里亚尼·扬娣首先代表占碑市和市长赛里夫·法沙对西安市表达感谢,并表示将切实履行理事会成员城市和副主席的职责,用心服务会员城市,共同为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创造新机遇、注入新动能。



西安市文旅局局长孙超组织与会嘉宾审议通过了旅游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及新会员城市入会申请,宣读并展示了39个会员城市名单。




西安市外办主任强盛介绍了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旅游委员会官方网站的建设情况,并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门户网站城市宣传、文旅活动及品牌推荐等功能,在“云端”架起文旅交流合作的新桥梁。



此次会议成立了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旅游委员会的管理机构,发布了旅游委员会会标及年度工作计划,会上通过了新会员城市入会申请,壮大了组织力量,进一步助力会员城市间文化和旅游交流互通,为会员城市间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增添新动力。

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旅游委员会(UATC)于2021年9月正式落户西安,是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框架下正式成立的非营利性国际组织。西安作为旅游委员会的发起城市,在外交部、文旅部、全国对外友协指导下,秉承“旅游促进和谐发展与交流互鉴”的宗旨,积极促进会员城市间开展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共同提振文化旅游产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西安力量。



(转载自西安外事微信公众号)


上一条:服装学院视觉传达系举办《营销策略与品牌设计》线上讲座

下一条:唐一博:在自己的专业做一颗闪闪发光的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