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学院造型艺术系导师团活动“2021乐山见水第九季风景写生课程展”开幕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7日 15:10浏览:

 

为提高学生的专业自信和专业热情,反映教师教学成果,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造型艺术系于425日在我校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艺术交流中心举办导师团活动“2021乐山见水第九季风景写生课程展。本次展览由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西安市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主办,西安工程大学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上海奥文画材有限公司、河北保定华融纸厂协办,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造型艺术系承办。具体策划、布展等工作由2019级美术学专业师生独立完成。

参加本次展览的嘉宾有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袁燕、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骥、西安市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副主任张树渊、创意产业园办公室主任张欣刚、鲁本斯陕西代理鑫艺达画材总经理杨军峰、保定华融纸厂陕西总代理刘照孔、西安缦学堂王栋以及我院造型艺术系全体教师和参展同学。

2021乐山见水第九季风景写生课程展”开幕式由造型系副主任李朝霞老师主持,开幕式现场,我院副院长袁燕在开幕词中对展览效果给予肯定,并希望学生应该多加强此类训练,对于师生们能够克服疫情的影响,从身边的素材着手展开写生与创作,从量变到质变,积累了很多经验,希望在今后的创作中不要拘泥于一种题材,更全面发展,多加尝试,形成丰富的多元的绘画主题。同时强调要保持终身学习的意识和动力,通过其他艺术类型拓展艺术视野增强艺术素养。

造型艺术系主任雷中民副教授表达了对学院和同学们的感谢,感谢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同学们积极热情的参与。他认为此类活动应该级级相传,这样才能增强学生的专业自信,使美术学专业健康的发展,同时对学院的学科建设注入力量。

我院党委副书记张骥对造型系坚持了九年的活动表示肯定,对造型系师生近年来的成果表示祝贺。其次就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通过手中画笔妙绘人生精彩画卷,为明年的毕业设计打下坚实基础,为今后走向社会做好充分准备。

西安市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副主任张树渊致在交流中提到,本次展览是与2021陕西省高校大学生鲁本斯宝虹水彩油画大赛融合的一次高校学生交流展。在展览前期,陕西当代水彩粉画研究院、西安市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和工程大学专业老师,对工程大学参展作品进行了评选,20名学生被评选获奖。从展出的作品看,学生绘画创作风格各异,格调高雅,青春气息浓郁,有一定的学术性。之所以工程大学的学生能创作出如此优秀的作品,主要得益于学院领导的重视,代课老师的辛勤付出。此次画展就是为学生们创造一个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的舞台。不仅是对学校素质教育成果的大检阅,也是对学校师生大检阅。预祝画展圆满成功,祝同学们在人生大舞台上尽情地挥洒青春风采、追求完美的自我!

2021年度美术学专业2019级《风景写生》实践课转为校内进行,同学们依然保持充沛的精力和清晰的专业思维投入写生实践,将往年自然景观主题转向以校园和城市人文主题为主,转换观察方法和表现方法,呈现出不同寻常的视觉效果。这种实践和尝试为其他课程的灵活应变做出了示范,为低年级同学做到表率作用。

本次写生展共计作品一百多幅,包含油画、水彩画、版画等多种表现形式,充分体现了多元化和丰富性,主题涵盖自然风景、城市风景、人文情境等,灵活生动的主题及表现方式体现了课程改革的效果。写生能力对于学生而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技能,通过写生训练,可以在画面中体现出生动质朴的生活情景,能够帮助学生锻炼专业能力、奠定未来专业生存的基础。坚持举办此类教学交流活动不断提供给同学们全方位的专业学习交流机会,丰富专业展示内容、活跃学术气氛同样传承了服装学院专业课程实践的优良传统,为办成学院课程品牌打下基石。

(撰稿:刘波 审核:李筱胜)

2021乐山见水第九季风景写生课程展”海报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嘉宾与获奖同学合影

参展嘉宾驻足欣赏学生作品


部分参赛作品

上一条:服装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服装学院学生会顺利完成西安工程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全体学生会成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