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服装商学系邀请《人间世》总导演范士广先生做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5日 12:46浏览:

2019年1031日晚7点,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商学系邀请《人间世》总导演范士广先生作“在生死无常里,测量人心的温度”主题讲座。此次讲座在西安工程大学金花校区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举行,广告学专业和服工专业全体师生参加,服装商学系主任梁建芳教授主持。

范士广先生是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人间世》项目制作人,总导演。2016年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2017年获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多次荣获上海新闻奖。讲座中,范导与师生们分享了纪录片《人间世》的拍摄背景和过程中那些震撼人心的故事,以及记忆深刻的主人公。比如:搏命生育的吴莹,渴望奇迹的闫宏微等等。讲座后期,同学们就《人间世》及纪录片拍摄相关内容、选题、拍摄细节、片名来源、剪辑技巧等与范士广导演进行了充分和细致的交流。最后服装商学系主任梁建芳教授总结道,“范导的讲述不仅教会了大家纪录片的拍摄技巧,更重要的是教会了大家做好纪录片的工作态度和生活态度!”

人间世,人世间,世间人。我们处于繁华世间,度过春夏秋冬,感受人情冷暖。教会我们如何死亡的人,教会我们如何生活。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完满结束。

(撰稿:梁建芳 审核:李筱胜)

 

1EE92

(范士广先生做演讲)

35D2B

(讲座现场)

429D0

(会后与师生合影)

上一条:服装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安排部署下半学期工作

下一条: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党员发展材料调研成果研讨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