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学院就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召开线上培训会暨工作安排会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6日 09:07浏览:

2020年5月5日下午两点三十分至四点三十分,根据省上和学校要求,服装学院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工作,向各类人员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安排了防疫相关工作,进行了线上培训会暨工作安排会,凝聚共识,强化防疫力量,明确防疫相关责任和要求。学院全体院领导、院长助理、秘书、各系正(副)主任、全体辅导员、实验及行政人员参加此次线上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胜主持。

大会首先由李筱胜传达了学校4月30日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他强调,一是坚决落实学校会议精神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培训,把疫情防控要求传达和落实到每一位教职员工。二是继续细化和落实好学院疫情防控方案,按照校院要求安排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按照教务处、研究生院的要求,分类指导,做好毕业生答辩和论文指导等工作。四是按照4月29日王进富副校长和招就处来学院调研就业创业工作提出的要求,继续大力抓好线上毕业生就创业工作力度,在困难时期保质保量完成毕业生就创业工作。五是大力抓好学生返校后的管理,贯彻实施晨午检等防疫举措。六是在充分体现人文关怀,精准、精细、精心做好各项服务的同时贯彻落实各项工作纪律,追责问责不放松。七是传达了4月30日会议上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就扎实开展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的六点要求以及校长高岭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提出的四点要求。

其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骥主要结合我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主题培训的内容和要求,通报学生返校情况,重点从开学条件、日常检测、校园日常管理,监控、出入管控、校院宿舍管理、校园食堂管理、校内办公管理、电梯管理、通风换气、环境卫生管理、健康教育、学生返程管理、毕业生就创业、心理健康教育、疫情处置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相关说明和培训,确保按学校要求布置和开展好各项开学工作。

随后,学院教学副院长袁燕就在防疫过程中如何开展教学工作进行了相关培训和工作安排和布置,重点围绕毕业设计及答辩、实物制作、线下错峰教学、错峰毕业指导及答辩、因病缺课登记及追踪制度、实习实训、生产实践工作预案、中期教学检查等工作做了说明和培训。

接着,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陈国桢就如何做好实验室的防疫工作进行说明,主要围绕赵小峰副书记和戴鸿副校长检查学校卫生和实验室工作的要求,从实验室防疫工作准备以及防疫期间实验室工作安排两个方面,重点就实验室的使用审批、开放条件、实验室准入、实验室消毒和通风要求等方面做了说明和培训并提相关工作要求。

随后针对以上各位老师的发言,李筱胜进行补充:一是要注意酒精等消杀物品的安全使用规范;二是要求各系会后就开展相关培训情况要报备到院办;三是强调实验室严格按规提前消杀,不耽误课程;四是细化做好未返校毕业生的答辩和指导相关工作。

最后由学院吕钊院长作总结讲话和要求。吕院长强调,此次会议对指导近期学院的工作,非常重要,一是要引起高度重视,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院校会议精神,全体教职员工要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二是实验室的培训一定要落实到位,做好工作安排。三是继续加强学生管理,尤其是返校后的学生管理。要注意关注学生的情绪变化和身心健康问题。对于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是学校的头等大事,要积极主动配合和有所作为。四是教学工作上,结合防控形势调整好毕业计划任务书,保证线上线下教学平稳有序进行,做好毕业作品展览展出的相关预案以及电子档案的留存。五是继续开展好研究生开学、答辩相关预案和学院科研工作,确保课题申报以及科研任务不耽误。六是大力探索和推广新的线上工作方式,取得线上教学良好育人新成效。

(撰稿:梁育 审核:李筱胜

吕钊院长讲话

李筱胜书记讲话

参会情况

上一条:服装学院学生在2020’魅力东方中国国际内衣创意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到服装学院召开听取意见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