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参加“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后接受采访谈感受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8日 01:21浏览:

2018年12月16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西安交大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出席报告会。我校党委副书记朱军强,宣传部、统战部、各院(部)级党组织负责人,教师代表,民主党代表,辅导员代表,研究生、本科生代表等共计50人参加了报告会。其中我院党委书记李筱胜老师带领16级、17级2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等6位报告团成员,分别结合亲身经历及感悟,以真挚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回望了当年波澜壮阔的西迁征程,展现了一代又一代知识分子胸怀赤子之心、坚守报国之志,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的胸襟和情怀。

报告结束后,我院师生深受感动,2017级产品设计01班学生李博琨接受了陕西省电视台采访,他说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感到了西迁前辈们对事业,西部发展的无私奉献精神,我更加坚定了在未来祖国发展需要的地方组扎根,去努力,去拼搏。报告会结束后,李博琨同学进一步表示:“通过学习“西迁精神”,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不仅要追求个人奋斗,努力学习,更要充分认识到,我们要将个人的自我价值实现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要更加珍惜党和国家,以及老一辈西迁人为我们所创造的学习环境和幸福生活,明确认识到自己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做一命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院其他同学在听完报告会后也纷纷有感,2016级16级视觉传达02班段春雨在自己的心得体会中写到表示:“今天最令我感触最深的就是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林舒进,他是新时代弘扬西迁精神的先进代表。他作为一名博士,选择去贫困的地方去扶贫。这是我们这一代人应该要学习的,我会认真学习并践行“西迁精神”,毕业后我想结合自己专业知识去贫困地区支教,做一个像张舒进同学一样的的学习优异、思想进步的大学生,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迁精神”是一种时代精神标识,不仅是西安交大和陕西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新时代广大知识分子爱国奋斗精神的光辉写照。爱国没有选择项,奋斗永远进行时,作为西安高校学子,要把个人理想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联系在一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传承好西迁精神,立志做有担当、有责任、有理想、有情怀的西迁精神新传人。

撰稿人:王丽丽  审核:李筱胜)


李博琨同学接受陕西省电视台采访

合影留念

上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代表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条:服装学院召开服装系毕业生外出面料采购暨安全教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