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受邀参与“西”纳英才 “安”心乐业“ 万名学子看西安”莲湖行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6日 18:58浏览:

2018年11月22日, “西”纳英才 “安”心乐业“万名学子看西安”莲湖行活动于莲湖区市民中心拉开帷幕。参与此次活动的有西安工程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7所高校师生共计300余人,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4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参观莲湖区市民中心、莲湖区规划展示中心、大唐西市博物馆、大唐西市丝路风情街、桃园开发区国家级创业孵化园区等几个模块。

首先,同学们在莲湖区市民中心三楼报告厅认真聆听了万名学子看西安莲湖行推介会,参观了西安市最大的区级政务服务综合体—莲湖区市民中心,感受到了西安行政效能革命成果。随后参观了莲湖区规划展示中心,全面了解了莲湖区人文、经济、文化等发展风貌。

下午,一行人跟随领队参观了以隋唐西市遗址为依托、丝绸之路文化为主题、盛唐百业为形式、仿古建筑为载体的国际化体验式文化商旅街区—大唐西市丝绸之路文化步行街。整条街区极具特色,浓缩了当年丝绸之路沿线的风土人情、历史风貌和文化景观,其中包括中国、尼泊尔、印度、泰国等14个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特色建筑,集成文化大观。参观结束后在极具特色的风情民俗体验中心开展了体验活动,同学们通过民俗剪纸、手作工坊、茶道、东方文创等开展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亲身感受了丝路文化的独特内涵。接着参观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一级博物馆大唐西市博物馆,通过现场观摩大唐西市遗迹,了解了千年胜迹,回望西市历史。

最后,在领队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桃园开发区国家级创业孵化园区,了解了企业运营模式,感受了莲湖区的创新创业发展。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百万大学生留西安”5年行动计划,搭建更多与高校大学生交流平台,让大学生亲身感受,吸引更多优秀青年投身城市建设,为西安留下宝贵人才资源。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积极争取到本次机会,让我院2015级毕业生全方位的、切身感受到了西安市的活力与创新、机遇与发展,感受到了西安市的整个文化氛围、文化底蕴、人文魅力,为广大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西安发展建设增添了动力与方向。

(通讯员:孙晨倩  审核人:李筱胜 张骥)



(参观莲湖区规划展示中心参观莲湖区规划展示中心)

1A007

(听导游讲解莲湖区历史)

(在大唐西市体验民俗活动)

(在大唐西市合影)





上一条:校团委来服装学院进行调研走访

下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魅力东方大赛指导》公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