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学院志愿者赴斜口小学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支教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6日 14:12浏览:

   中小学生是祖国的希望,承载着祖国的未来,安全教育从小抓起,临近3.26“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增强中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安全成长,3月23日下午,服装学院青分队前往斜口小学开展支教活动,为三年级和四年级的小同学上了一堂有关安全知识的课程。

   下午上课铃声准时响起,青分队志愿者分成两队,由队员韩晓朋与王文杰主讲,其他队员进行辅助,同时为三、四两个年级的小学生进行授课。志愿者主要为孩子们介绍了交通安全问题、校园安全问题、食品安全问题、防溺水问题,以及维护自身安全的小常识。虽然介绍的都是生活中的小常识,但是越微小的事情越容易被孩子们忽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是最有效的保护途径。志愿者通过充满童趣的ppt课件以及诙谐幽默的上课方式赢得了孩子们的喜爱。对于志愿者们的提问,孩子们迅速举手做出反应,展现着他们这个年纪特有的蓬勃朝气与天真可爱。45分钟的课程时间十分短暂,原先设定的游戏环节由于时间不够并没有进行,留下了一个遗憾,但通过大家的努力与孩子们的积极配合,这次课程依旧完成的十分精彩。

   本次支教活动,不仅仅是安全教育知识的传播,更是与孩子们一个零距离交流与互动的过程,这让孩子们从实践中更有效地懂得了如何防患未然,如何自我保护,潜移默化地提高了安全知识储备程度和安全技能。同时,这对大学生的耐力、毅力、社会交际能力以及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等都是一种锻炼。

 

 

 

 

上一条:服装学院召开“学习两会内容,传达两会精神”十百千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服装学院成功开展第十一届志愿者文化节“与绿色相约,与环保同行动”主题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