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邀请美国访问学者徐英娇教授成功举办第四期艺术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3日 12:03浏览:

 6月12日下午,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邀请美国访问学者徐英娇教授在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第四期《艺术大讲堂》。服装学院部分老师和相关专业学生两百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胜主持。

 徐英娇教授现为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研究生部主任,纺织服装技术与管理学科带头人,长期专注于服装市场和品牌管理、消费行为研究、服装零售及社交媒体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她所带领的纺织服装学科在全美及全世界均排名第一,在《商业研究杂志》《产品与品牌管理杂志》《时尚营销与管理杂志》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具有丰富的教学和科研经验。

 讲座上,徐英娇教授首先对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大学做了简要介绍,随后为同学们讲解了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新技术在品牌推广中的应用,抛出了一些发人深省的问题。接下来,结合中美两国的服装消费市场特点,徐英娇教授介绍了美国服装市场的最新发展趋势,提出服装零售商应该具有“前瞻性”脱颖而出的观点。她还提出了一些服装领域的新概念,指出订购服务在服装行业中的应用(Subscription Services In The Fashion Industry)最为关键。她强调,今后的服装营销应充分满足消费者个性化、人性化、体验化需求,才能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徐英娇教授均一一耐心解答,并对同学们认真思考后的提问表示肯定。最后,在大家的掌声中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徐英娇教授与在场师生合影留念。

 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使服装设计与工程及服装服饰设计相关专业的同学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并帮助他们从全新的角度对服装专业有所了解、有所探究、有所思考,是一场思维激烈碰撞的盛宴。

 近年来,服装学院十分重视学院良好学术氛围的营造,不断加大对报告讲座等学术活动的投入力度,邀请了国内外相关行业的知名专家学者来校进行访问交流。本场报告会之前,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戴鸿在金花校区接见了徐英娇教授,对她的访问交流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希望今后能够继续举办类似的交流访问活动。

 

戴鸿院长报告会前接见美国访问学者徐英娇教授

党委书记李筱胜主持报告会

 

徐英娇教授在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观众及横幅

报告会现场

现场同学提问

报告会后合影留念

上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微光话剧社话剧《驴得水》震撼上演

下一条:2017年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届“丝路• 时尚•科技”文化周之课程作品展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