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在第九届中国(常熟)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7日 12:00浏览:

5月13日,尚坤塬·2017第九届中国(常熟)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决赛圆满落幕,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14级服艺学生程雅璇最终获得本次大赛银奖。  

此外,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14级针艺学生王珣博同学的作品获得了大赛的优秀奖;去年毕业的12级服艺学生侯振宇的作品获得了大赛最佳面料创意设计奖。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获得了本次大赛的最佳合作院校奖

附:程雅璇同学参赛作品《面具之下》简介

《面具之下》来源于东方戏子与西方小丑两个元素的交互融合,面料进行了全新创新,将棉麻面料和棉线运用传统扎染工艺——“吊染”和“茶染”,进行了纯手工初步再造处理,希望使面料产生由浅渐深的柔和、渐进、和谐的视觉效果,似水墨画一般的“艺术染整”语言,让人体会到中国传统的朦胧墨韵余香,带着东方式独特的淡然、和优雅的审美意趣。作品的图案部分,结合了手工刺绣和镂空的手法,再将染好的棉线进行“缝制填充”,使其更具层次和体积感,同时在版型上结合西方传统服饰特点,例如lantern sleeve和ruff,以回归本次大赛的主题“融”,在这个高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将时尚与中国传统手工艺相融合,使之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发扬。

 

上一条:服装学院摄影专业“客座教授”巩志明教授莅临我校讲座

下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我的奋斗——筑梦讲坛”第四场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