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 党员示范宿舍授牌、挂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6日 20:18浏览:

12月1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宿舍“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服装学院党委在学院“‘艺’点爱一站式学生成长服务空间对前期通过申请评选的党员示范宿舍36间举行授牌仪式。院党委书记苏博、副书记郭欣欣、副处级组织员吴艳杰、辅导员王盼以及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郭欣欣主持活动。

郭欣欣首先介绍了服装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员示范宿舍建设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学生党员应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营造积极上进的学习氛围与和谐融洽的宿舍氛围,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做好服务、做出贡献,使宿舍成为同学们美化生活、潜心学习、健康身心的成长摇篮。

随后,吴艳杰宣读了党员示范宿舍挂牌名单,并期望党员示范宿舍能发挥出一间宿舍,一个样板的作用,带动广大同学养成保持整洁的宿舍环境和优良学风作风的好习惯实现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

在总结发言中讲到,寝室是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是学生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重要阵地。他从政治素养过硬、学习风气浓厚、内务卫生先进、党员作用突出等方面对学生党员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表示为党员示范宿舍挂牌是党组织对每位党员的期待,更是党员同志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敢于亮身份、做表率,增强党员意识,彰显党员先进性,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苏博为示范宿舍代表逐一授牌,郭欣欣、吴艳杰前往学生宿舍为党员示范宿舍挂牌。参加活动的党员学生纷纷表示,开展党员示范宿舍授牌、挂牌活动,使他们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和沉甸甸的责任,要自觉提高思想觉悟、接受同学监督,弥补不足、提高素质,带动身边的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营造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寝室文明进步。

下一步,学院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头雁作用,把学生党员作为落实党建引领工作的重要主体,把学生宿舍工作作为深入落实“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重要抓手,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管理模式,助推学生社区管理服务高质量发展。

撰稿:梁育 王盼 审核:郭欣欣 吴艳杰

上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艺’心向党”功能型党支部全体党员收看《榜样8》专题节目

下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本科生视传党支部召开讨论63期预备党员转正、接收65期预备党员支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