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4日 17:08浏览:

12月13日下午,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在金花校区服装楼三楼会议室室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苏博主持,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及学院21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述职会上,学院21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支部标准化建设情况以及支部年度亮点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口头述职汇报,全面总结回顾了各支部2023年度党建工作的成效。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结合支部日常工作实绩,客观公正地对21个党支部进行了现场测评。

苏博进行点评,他对各党支部书记牢记使命认真履职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他表示各支部均能充分认识到党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首要位置,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教育教学和学科科研中心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在思想引领和事业发展方面成效明显。他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党支部一要履职尽责,注重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建设;二要注重“双融双促”,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把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深度融合,避免党建与业务“两张皮”;三是各支部开展活动,要充分结合支部的专业特色和支部实际情况,打造支部品牌活动,力求形成“一支部一品牌”;四要探索推进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进一步联合与融合,“全链条”打造“大思政”育人格局。

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教工服装设计系支部书记、院长吕钊指出,推进教工与学生支部深度融合的课题值得探索和深思,各支部要认真思考,积极探索实践路径,创新支部建设的方式方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用业务发展成效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向聚合、深度融合。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党委班子及行政班子团结努力下,我院党建工作卓有成效:设计学在软科“中国最好学科”上榜,并排名在前30%;与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合作办学项目顺利招生;四个项目获批2023纺织之光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服装设计系评授为“2023年陕西省巾帼文明岗”,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获校2021-2022、2022-2023学年处级先进集体、“‘希望杯’竞赛优秀组织单位”、“运动会团体第一和精神文明集体”等多项集体荣誉。学院教师荣获“纺织之光”教师奖,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2023 年度陕西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等众多奖项荣誉。承办的2022第二届丝路长安•国潮服装设计大赛、陕西省校服设计大赛等多项行业赛事影响广泛,反响强烈。指导学生获得第十四届“挑战杯”省级特等奖一项,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银奖”,获得各类省部级以上奖项几十项。2023年度发展党员151人,其中教工1人;2023年7月顺利完成党支部换届工作;各党支部在坚持理论学习的同时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如“学党章 善作为”、“追寻榜样之光,强化内心力量”、“学习党的二十大,不懈奋斗新征程”、赴北京“以服会友 以美育人 知行合一 教学相长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赴葛牌镇“学思践悟 砥砺奋进”等等主题党日活动百余次。

回顾过去一年,服装学院党建工作成果丰硕;在新的一年,服装学院将进一步提升组织建设的规范化与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务工作能力,筑牢支部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师生先锋模范作用,为助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任务完成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蔺晓珣  审稿:吴艳杰 苏博)


 

上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本科生视传党支部召开讨论63期预备党员转正、接收65期预备党员支部大会

下一条:学习中华优秀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专题党课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