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正文

环境艺术系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6日 17:40浏览:

本专业培养:

   具有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理论知识和创造思维能力,具备较强的艺术设计能力和相应的研究能力,以及独立承当工程项目管理的能力。能够熟练从事建筑室内外环境艺术设计、园林艺术设计、家具设计、城市景观设计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

   学生应具有较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的基础理论;能执行我国社会主义有关文艺方针、政策及法规;具有宽厚的本专业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掌握环境与建筑艺术有关空 间、设施和规划设计的基础理论和技术;熟悉与本专业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了解本专业的最新成就、发展趋向。具有较高的艺术修养、较强的设计和实施方案的能 力和初步的科研能力。在掌握外语工具方面,应具有较强的阅读本专业书刊的能力,一定的听的能力,初步的写和说的能力。

   主要课程类别有:

   绘画造型基础、设计史论及设计方法论、构成学、图形设计学、设计技法、工程识图与制图、建筑 CAD、室内设计、展示设计、园林设计、家具设计、景观设计、规划设计、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等。

   实践环节:

   结合教学,组织学生参加社会调查、业务实习等实践活动。毕业生适宜在民用建筑设计部门、建筑科学研究部门、展览设计公司、室内设计、装饰、装修公司从事设计和研究工作,设计部门、家具研究或设计部门从事设计和研究工作,在家具工厂、工艺美术设计公司。

一、环境艺术系师资队伍整齐,学历层次较高 ,职称和年龄结构合理。 由于多年的建设发展,目前环境艺术系教师共12人,硕士以上学历占教师比例为100%。副教授3人,高级职称所占比例为25%。40岁以上2人,35岁以上3人,35岁以下7人。

二、重视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较多,教师精品意识较强。课程组的教师多年以来,形成了对本课程的优质意识,积极开展科研和教学的研究,科研成果较多。专业教师在国家国际比赛中多次获奖,学生也在国家级各项比赛中崭露头角。

   三、教研活动多,教学文件齐全。除课程组的教师经常开展教学讨论活动,互相听课观摩学习;还组织学生参加各项设计大赛;带领学生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四、着重实践教学及对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组织学生课余时间生产实习,锻炼专业业务能力。


上一条:服装表演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