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2017级产品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组织开展系列育人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6日 13:58浏览:

 

2021年3月至4月,服装学院2017级产品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组织开展系列育人活动,导师团结合生情校情,在毕业生指导、外出实践、党课学习等方面开展系列活动,助力同学们积极学习专业相关知识与开展相关设计实践,培养分析和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能力专业素养。

3月15日,导师团对17级产品设计专业全体学生进行毕业设计指导,理清毕业设计思路,清晰开展毕业设计实践。王燕老师等毕业指导老师们深入了解毕业生毕业设计选题、毕业设计表现等各个环节,对毕业生们提供了认真负责的指导与帮助,从理论和实操两方面,结合每个学生的特点进行针对性指导。同时当天产品二班同学还在导师团陈华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拼布实践,通过陈老师细致的讲解有关拼布艺术的知识与制作流程,同学们纷纷表示领略拼布艺术的魅力自己动手进行操作学习的强烈意愿。

3月17日,导师团在服装学院一楼多功能厅进行毕业生毕设中期答辩及指导大会,产品设计系全体教师,全体毕业生,全体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参加大会。答辩中同学们按导师组要求统一制作PPT进行作品方案播放和陈述各位评委根据毕业设计完成情况作品创新性等方面进行评分提出相关原则性可行性建议。毕业生们根据评委老师导师意见,进行相应的修改调整。通过中期答辩,产品设计系育人导师团和广大毕业生在毕业设计创作过程中相互交流毕业生后期毕业设计工作得到及时有效的帮助和指导。会后在3月25日,产品系主任王教庆老师召开毕业设计动员会,要求导师团全体教师严格按照学校关于毕业设计教学管理文件和系部毕业设计大纲要求进行毕业设计指导,继续细化指导方案,规范指导记录,加强毕业设计环节中的师生沟通和交流,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同时要求全体毕业生积极听取导师的建议,及时调整和完善作品。

4月9日,导师团部分师生在金花校区图书馆如意报告厅参加由延安市委宣传部举办“延安故事文旅创新创艺产品设计大赛”动员宣讲会,大赛以延安文旅融合产业发展为背景,以创意、科技、运营为驱动,打造符合当下文化消费的文创产品,会后,导师团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注意好每一步的细节,取得好成绩

4月24日,导师团2017级产品设计三、四班全体同学在梁昭华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化觉巷清真大寺进行产品设计素材调研活动,在调研中同学们仔细观察自己感兴趣的纹样,进行了拍照和临摹,并与讲解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毕业设计增加了素材支撑。

3月29日,本科生产品纺艺,服艺第二,视传党支部联合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同时导师团秘书梁育老师于4月12日主讲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导师团的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悟好党史思想,为群众办好实事,努力奋发向上做好一名新时代大学生。

产品专业导师团近期的系列活动,有力地提升了学生素质,明晰了工作思路,后续将根据工作实际,继续开展系列三全育人活动,促学生全面进步发展。

(撰稿:梁育 校对:王丽丽 审核:李筱胜)



导师团开展毕业设计指导

导师团开展拼布实践

导师团进行毕业生论文中期答辩

导师团师生参加“延安故事文旅创新创艺产品设计大赛”动员宣讲会

导师团师生参加“延安故事文旅创新创艺产品设计大赛”动员宣讲会

导师团学生赴清真大寺开展设计素材调研活动

给导师团师生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上一条:服装学院产品设计系举办2021届毕业生毕业作品展

下一条:服装学院开展“童心向党忆百年·从小学习做先锋”临潼区斜口小学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