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正文

“美术馆里学党史”—— 服装学院赴陕西美术博物馆开展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9日 17:39浏览:

为加强党的思想引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2月27日下午,服装学院党委书记苏博、人事处副处长董戈、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吴艳杰以及造型艺术系、产品设计系、视觉传达系、服装工程系、实验中心党员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及环境设计21级3、4班学生等80余人赴陕西美术博物馆开展“美术馆里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时代长安——陕西当代中国人物画研究展”,并受到张娴副馆长的热情接待。

本次党日观展活动由王峰、卢沛、迟娜三位老师分别进行导览。王峰以本次展览理论研究员视角,从美术作品到历史,将党史学习和美术经典巧妙结合,详细导赏了刘文西《毛主席到陕北》《在大生产运动中》,陈忠志《黄河儿女》,陈光健《西去列车》,王西京《西安事变》等现实主义主题性历史名作。卢沛以创作者视角,从发现创作源泉到构思创作草图,再到上色完成等具体绘画细节,详细讲解了本次展览中自己《午休·忙碌》的创作实践。迟娜以展陈策划者视角,结合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特色,从展厅布置到色彩运用等多方面,以第二课堂的形式讲述了本次展览的策展历程。

参观结束之后,院党委委员教工产品设计系支部书记王教庆分别点评了三位老师的专业导览和进行本次党日活动的重大意义。最后,苏博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党日活动用经典美术作品,为教师和学生党员们上了一堂美术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党课,既兼顾了艺术性与思想性的统一,也拓展了学院党史学习的新形式,激发了党员的主动性,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实践,也是迟娜所带环境设计两个班一次很好的第二课堂现场教学活动。参与活动的有联合共建部门也有一站式学生社区联系党员示范宿舍,学生干部等,他表示学院党委将不断探索党日活动新模式,让共产党员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1D3B06

1D2040 1E22B9

1E22B9

25DBB8

(撰稿:王峰  审稿:吴艳杰)

上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总结会暨2024年度计划编制工作会

下一条:服装工程系党支部举办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