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简介 >> 正文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6日 21:52浏览: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简称“服院学生会”,是在学院党委的领导、服院团总支的具体指导及学校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的群众性学生组织。服院学生会本着其“全心全意为服装学院全体本科生服务”的宗旨,注重研究本院学生的新特点,以热忱的工作态度,开展学习、文体、科技、志愿服务及社会实践等各项活动、赛事,努力推动校园学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寻求创新,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充分发挥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服院学生会积极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坚持加强自身建设,保持团队活力与凝聚力。在组织内有主席团(学生担任),下设秘书部、学习部、权益部、宣传部、青年志愿者分队、体育部、文艺部、班理会、外联部9个部门,各司其职,互相支持,不断强化制度建设,规范组织建设,稳定日常工作,探索创新活动。

服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将继续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努力把学生会打造成为心系学子的家园、凝聚人心的集体、放飞梦想的摇篮

学生会主席团岗位职责

学生会主席团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团总支的直接指导;批准学生会的有关条例、制度、办法和总体工作计划等;组织各部门参加院学生会例会并主持院学生会会议,负责各部通知的传递和公布;协助并监督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开展,负责学生会后备干部的考察培养,集思广益,积极引导学生会内部的改革与创新工作;负责审核并向上级汇报学生会各部门提出的活动方案,督促学生会各项工作和活动的组织协调并及时向上级反馈进程情况;对学生会重大事情进行讨论并作出决定;负责学生会工作经费的预算及报账共工作;及时准确得向有关部门反映学生的问题和建议定期向团总支书记、辅导员汇报组织成员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完成各项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同时,带领学生会稳定、积极地向上发展。

秘书部工作职责:

1、为学院学生传达团学工作的相关信息,并及时反馈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2、负责活动签到、会议记录、各部门和学生干部日常工作考核,学生会的文件起草、制定和修改等工作;

3、负责学院和学生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的策划及文案材料编辑整理,以及院校大型文体活动的文案及统计工作;

4、负责学生会所组织活动的文案编辑、照片拍摄、新闻宣传及活动总结,对接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做好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包括文编、图像和视频的采集等;

5、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学习部工作职责:

1、负责督查学院学生日常课堂迟到、早退、旷课等情况;

2、以学风建设为中心,组织或承办各类演讲比赛、征文比赛、辩论赛、知识竞赛等校园文化活动,强化学生学习能力,营造浓厚的校园学习氛围;

3、协助学院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4、协助院校组织专业相关的学习活动,如专业讲座、英语讲座、考研动员等,拓展学生的学习平台,协调学生学习方面的问题;

5、负责各班级考勤表发放及汇总工作。

权益部工作职责:

1、负责每周例行学生宿舍的卫生及用电安全检查,完成评比和监督工作;

2、举行与服务学生生活相关的活动,组织举办“温馨小屋”宿舍美化大赛、提案大赛等特色活动;

3、定期做好校园安全宣传,提高大学生法律意识;做好卫生防疫宣传,倡导大学生健康生活;

4、收集广大学生对校园生活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并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确保学生与学院之间的及时沟通和相互理解,维护学生的正当权益;

5、配合学院及各部门开展工作。

宣传部工作职责:

1、对学院和学生会组织的各项活动进行前、中、后期宣传方面的策划。

2、制作宣传海报、彩喷及横幅,布置活动会场。

3、联合各组织宣传部开展学院速写大赛等专业特色的设计、艺术类校园文化活动。

4、为学院师生及时传达团学工作的相关信息,并及时反馈各类意见和建议。

5、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工作,使各部门工作更好的完成。

青年志愿者分队工作职责:

1、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奉献校园、奉献社会。

2、负责学院志愿者注册、管理及评奖评优工作。

3、管理学院志愿服务基地,定期组织开展临潼区秦陵社区、斜口小学两个基地的志愿服务活动工作。

4、组织校内外以弘扬社会道德风尚为目的的各类有意义的志愿公益活动,承担校内各大型活动、会议的志愿服务工作。

5、负责学院贫困生的管理与监督工作,协助学院做好贫困生志愿服务工作。

体育部工作职责:

1、协助相关部门组织全校性和全院性的阳光体育活动(运动会、越野赛、篮球赛、游泳比赛等),负责运动员赛前训练,为运动员正常参赛提供保障。

2、例行早操检查、盖章、期末统计等工作,认真督促同学积极加入到“三走”群众性体育锻炼中,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活跃校园文化氛围;

3、组建并训练各种运动团队,通过体育活动,发现和培养体育骨干,加强体育队伍的建设和管理;

4、了解同学们对体育工作及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5、在校内大型活动中配合后勤保障工作。

文艺部工作职责:

1、配合学校有关部门组织全校性和全院性的文艺活动。

2、负责挖掘、培养学生中的文艺人才,不断凝聚和壮大学生文艺骨干队伍,组成各种艺术团体进行创作、编排,定期完成训练。

3、组织学生参加校外各项艺术比赛和演出交流活动。

4、通过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加强学生的艺术修养和礼仪意识。

班理会工作职责:

1、负责学院各类大型活动(运动会、越野赛、迎新晚会等)纪律的维持工作,对学生出勤情况作出严格考勤。

2、配合学院做好优良学风班级的建设、先进集体的评选。

3、负责督查学生的早晚自习情况,对学生的迟到、早退现象进行监督、检查;积极协助各部门开展好学生会工作。

4、代表学生会将有关问题及时反映给年级辅导员,作为老师与学生间重要的桥梁,帮助构建学院优良学风。

5、积极协助各部门开展好学生会工作。

外联部工作职责:

1、负责与校外企业、公司合作,为学生会活动的开展争取更多的社会力量

2、与学校各兄弟学院之间保持良好的沟通和联系,取长补短,使学院学生工作更加完善;

3、负责学生会各类活动及学院大型活动的物资采购工作。

4、与学校保卫处、教务处等其他职能部门建立沟通联系,确保各项活动的校园场地及物资支持;

5、积极协助各部门开展好学生会工作。

上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

下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