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理想赋”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1日 17:24浏览:

为让2019级团员青年构建各自的大学“理想赋”,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时间,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与抱负,不断推进基层团支部活力建设,我院积极响应学校要求,根据校团委安排,服装学院团总支组织2019级班团支部通过书写寄语、主题演讲、分享会、短视频大赛、创意合照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深入开展“理想赋”主题团日活动。

11月3日, 2019级设计学类16、17、18团支部在临潼校区C-254开展“与未来的自己对话”书写梦想寄语未来主题团日活动。根据高岭校长对新生提出的有关大学生活的思考,同学们各持己见,交流讨论后书写对未来的期望,明确未来发展方向,以未来四年为时间轴,制定有效的学习规划。

11月4日,设计学类22、23、24团支部在临潼校区开展“用理想为青春导航”主题演讲活动,通过视频《学习成就你的筑梦之路》以大学毕业生为青春榜样,四位团员青年围绕人生规划、目标定位展开演讲,深刻表达自己对理想、青春的理解以及对今后学习的目标与努力方向。活动中新生团员们还同与会的18级优秀团员代表进行现场交流,学长学姐以自己切身经历给同学们传授经验、提出建议,并表达对同学们的祝福。

10月30日服工卓越团支部许志涵、周东奎、刘沛然同学在“青年话理想”主题分享会活动中围绕大学的学习、生活、交友等方面进行观点分享。10月30日-11月5日,学院2019级各团支部踊跃参加西安工程大学2019级新生“理想赋”主题征文大赛,全年级共征集稿件95份,其中设计学类01班蔺思凡、07班郭欢荣获优秀奖。

10月25日-11月13日,学院2019级团员青年积极参加西安工程大学“我的大学,我的梦”短视频大赛,活动期间共征集短视频作品50件。同学们以影像形式充分表达自己对大学生活、理想信念的理解,用不同的方式记录、探索团员青年成长发展的轨迹以及展示新时代青年特征。

为刻画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展现生活的乐趣,增发同学之间的友情,了解校园魅力,拓宽艺术视野,更好融入大学校园。服装学院在11月1日-11月13日举办以“理想赋”为主题的创意合影大赛,服院团学组织各部门、2019级各团支部通过创意合照的形式与团日活动主题相结合,感慨时光的飞逝,将青春美好向上、奋力拼搏、追求理想的美好瞬间定格在照片。

2019级设计18班团支书邢雨桐谈到:“这次主题团日活动,内容丰富多样,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兴趣与积极性,也让每位同学通过不同的方式参与到其中,真真切切的将自己与学校与未来联系在一起。”

2019级团总支宣传部干事梁淑洁说到:“这次团日活动为期时间较长,活动内容较多,虽然有些地方组织起来较为困难,但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我作为一名团总支团员干事,也在过程中很好的提升、锻炼了自己。”

                                                                                                                     撰稿人:马薏雯;审稿人:李筱胜)


同学们在卡片上书写对未来的寄语

团员青年展开自己对理想的理解

DC0B

18级优秀团员代表向同学们传授经验

“我的大学,我的梦”短视频大赛学生作品

同学们纷纷在临潼校区“理想赋”主题展板观看服装学院的创意合影作品

优秀征文在临潼校区“理想赋”主题展板张贴,同学们积极前去学习

上一条:冷静分析 精准定位 做最合适的自己——高岭校长在2016级服装设计与工程卓越班主题班会上寄语毕业生

下一条:服装学院内衣系获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内衣委员会 “中国内衣教育贡献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