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在我校第十六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4日 11:05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激发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达到以赛促长的目标,以“上好一门课,打造金课”为比赛理念,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我校在72日至73日圆满举办了第十六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决赛。比赛通过学院(部)预赛,学校初赛及学校决赛三级赛制进行。

在院系预赛阶段,根据学校赛事精神,我院组织各系部认真推选出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报名参赛,并于59日在我院服装楼多功能厅对所有报名的青年教师进行了学院预赛。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作为评委出席比赛。近三年新进全体教师参会观摩学习。现场评委老师对每位青年教师都进行了细致专业的点评。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回答提问、教学设计等六个方面进行对照判比打分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完善意见。最终,从中择优推选出10位青年教师参加学校初赛。在预赛阶段近三年新进教师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学校初赛前,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质量,各参赛青年教师以系为单位进行了系内试讲及交流讨论。除此之外,我院教学事务办公室于531日特邀我院服装商学系彭东梅老师在服装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如何以教学目标导向准备教学设计——从知识点入手》的研讨交流会。对参赛青年教师进行教学设计个案分析,并进行一对一的交流指导。帮助完善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环节。

通过学校初赛,最终各院系推举的66名青年教师共有30名进入决赛,其中我院有5位青年教师进入决赛。此次比赛从学院初赛到学校最终决赛,都是以省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标准进行,分为教学设计(30%)和课堂讲授(70%)两部分评分,并聘请了多位校内外教学名师及校教学委员会专家评审层层筛选,尤其在决赛阶段,全部邀请外校著名专家进行评审打分。严格的赛制及较高的标准对我校青年教师既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也是对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检验和提高学习的非常好的机会。在历时两天的决赛中,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五位青年教师在思政艺术组获奖的9位青年教师中,获得了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名单如下:

思政艺术组

一等奖(1名)

     新媒体艺术学院    

二等奖(2名)

王茹娜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新媒体艺术学院

三等奖(6名)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段南华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我院在最终决赛中再创佳绩,既是对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对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相信借助本次比赛平台,教师增强了有效驾奴教材的能力,促进了教学业务水平的提高,使我校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得到更快的发展。我院其他青年教师以获奖教师为榜样,刻苦钻研教学业务,努力磨炼教育教学水平,以“上好一门课,打造金课”为目标,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段南华 审核:李筱胜)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现场

彭东梅老师研讨交流会现场

沈钊老师决赛现场

段南华老师决赛现场


上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积极有序稳妥完成2019年迎新各项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赴铜川看望慰问服装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