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简介 >> 正文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6日 21:53浏览: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简称:服院科协)是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领导下、学院团总支具体指导下的,以“丰富校园科技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为宗旨,由服装学院在校本科生组成的科技类学生组织,是全院大学生课外学术活动最重要组织机构。组织内设有主席团(学生担任),下设综合秘书部、科技竞赛部、网络信息部和宣传外联部4个部门,以“追求科学、勇于创新、服务同学”为工作理念,以促进良好学风为中心,以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素质为目的,紧紧围绕“挑战杯”、“互联网+”、“大广赛”,以及各类专业设计大赛,进行学习交流、参赛培训、院内评审等方面工作,同时开展丰富的科技文化活动,启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促进学院的优良学风。

科协主席团岗位职责

组织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负责抓好服院科协的自身建设和思想工作,努力营造团结、勤奋、求实、向上的良好作风,定期向团总支汇报组织成员的思想动态和组织工作的情况;负责组织安排学院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及团总支和校科协交办的各项工作及重大活动,做好组织及相关的总结、批评及表彰工作;负责科协工作经费的预算及报账共工作;协调组织内外的关系共同开展工作。

综合秘书部工作职责:

综合秘书部,简称“秘书部”,是科协的重要有机组成部分,是沟通老师和学生、部门与部门的桥梁,起到“上传下达,沟通上下”的作用。秘书部的主要职能是协助主席团做好科协成员及工作的监督、协调、服务,并且负责学院各类科技文化、创新竞赛活动的策划、场地申请、组织考勤、记录以及总结撰写,对接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做好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包括文编、图像采集等。秘书部的成员需要有吃苦耐劳的素质和细心严谨处理事情的能力。

科技竞赛部工作职责:

科技竞赛部是服装学院本科生创新创业管理工作的综合性职能部门,其职能包括,选拔有创新创业潜质的本科生进行培养,主抓学院的“希望杯”、“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项目,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优秀专业竞赛,推进学院本科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和及校内外科技相关的合作交流。

网络信息部工作职责:

网络信息部(网信部)是服装学院科协摄取校内外信息的窗口,是科协的重要技术部门,负责学院团学工作中的视频、ppt、大型平面宣传制作,活动现场后台控制室的管理,学院音箱设备的管理;对接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做好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包括图像和视频的采集、编辑等;此外,还对学院学生使用PS、AE、PR、AI、AU、CDR进行指导。

宣传外联部工作职责:

宣传外联部负责对大学生科技协会的工作进行宣传。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利用宣传工具,以海报、条幅等形式,宣传科协的工作及活动,联合各组织宣传部开展主题海报设计等专业特色的艺术类校园文化活动。注重培养广大同学的书法绘画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为爱好书法、绘画、平面设计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平台。积极和校内组织、团体进行沟通,为服院科协的运作、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外围环境以及提供必要的帮助。主动积极的与其他高校或有关企业团体进行交流协作,为服院科协活动的开展争取更多的社会力量。作为服院科协的窗口,对外宣传科协并提高科协知名度,增强科协在学院、学校乃至社会上的影响力,同时为高校和企业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上一条:新媒体运营中心

下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