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共青团中央“青春心向党,百年再起航”主题云团课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1日 10:39浏览:

5月13日,共青团中央发布《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为了引导广大青年更加深入、透彻、扎实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共青团中央于5月30日19:30推出“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云团课,服装学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学院团员青年学习本次主题云团课。

团课第一篇章——青春向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由共青团青运史档案馆馆长胡献忠老师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共同学习“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这一重要论断的丰富内涵。随后,融媒体展示部分介绍了团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团的光辉历程号召青年们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坚守政治信仰,巩固理想信念。

 

 (团课第一篇章——青春向党)

 团课第二篇章——青春乐章“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由新华社系列微纪录片《国家相册》图片主编及讲述人陈小波老师沉浸式讲述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不同历史时期做出的青春奉献,为我们展现了不同历史时期青春风采。

 

 (团课第二篇章——青春乐章)

团课第三篇章——青春模样“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有的样子”,通过MV《五四特别版错位时空》、《明日来信》、短片《有为·无畏》、《从“霓虹哨兵”到“特战尖兵”》、《接力》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有的样子。

 

 (团课第三篇章——青春模样)

这场云团课采用融媒体展示、沉浸式讲述等多种新媒体展现形式,结合大量历史资料,带领大家用可视化的方式学原文、读原著,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望百年,一代代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连;放眼未来,我们已经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服装学院团员青年在宿舍观看共青团中央主题云团课)

 服装学院团员青年纷纷表示:此次团课以生动新颖的形式,带领团员青年重温团的光辉历史,学习团的先进榜样,明确新时代团员青年的责任担当,在自己的学习工作中立足新起点,把握新要求,艰苦奋斗、练就本领,努力创造新成绩,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马薏雯 审核:李筱胜)

上一条:服装学院造型党支部举行“七一”入党宣誓仪式

下一条:服装学院本科生视传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召开60期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