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服院学子积极响应观看团中央“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网络直播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7日 14:43浏览: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回望百年路,青春心向党。为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4日,服装学院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并观看团中央“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网络直播活动,一起学习青年榜样,聆听青春旋律。

本次团中央五四主题网络直播活动分为《奋斗的青春》2022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各地团组织建团百年主题优秀网络文化产品展播和《百年青春·当燃有我》五四青年节青春讲演剧三个板块。内容有百年团史的生动讲述,有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用热血铸就忠诚的东北抗联老同志的战斗故事;有潜心自主研发,打破西方对我国技术封锁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科研历程;有从焊接领域新兵逐步成长为高技能人才专家、省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全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的“90后”青年工匠的成长历程;有以“搞尖端、做尖兵”为己任,扎根家乡、建设美好的青春誓言。直播活动从不同时代青年的奋斗历程、岗位建功、创业感悟、成长体会等方面展开分享,集中展示了团员青年爱国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2019级产品设计专业的曹宇说:“听到我喜欢的歌手唱起《有我》,心情非常激动。征程浩荡,初心如磐,未来同行,有你,有我。”

2020级视觉传达专业的许永强谈到:“看到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代表——中国科兴新冠疫苗研制‘青年突击队’成员的讲述,敬佩他们的同时,我也更加坚定要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同学们观看五四主题网络活动)

网络直播进行的同时,团员青年热情高涨,自发组织“我与团旗团徽来合影”活动。在镜头里,大家通过自己的方式向团旗团徽致敬,骄傲亮出团员身份,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抒发深厚的爱党爱国,爱团爱校之情。

  

  

(服院学子我与团旗团徽合影)

青春的乐章最动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此次五四主题网络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将努力提高综合素养,在学习中完善自我、锤炼品格,以真才实学铺就成长进步的宽广道路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撰稿:马薏雯;审稿:李筱胜)

上一条:服装学院本科生视传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召开60期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

下一条:服装学院举办2022年入团仪式暨团总支书记讲团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