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开展“童心向党忆百年·从小学习做先锋”临潼区斜口小学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30日 10:28浏览: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传承红色记忆,让新一代的少年儿童铭记党史、国史,努力学习,增强爱国之心、爱党之情,服装学院18名青年志愿者于4月28日下午,来到临潼区斜口小学开展“童心向党忆百年,从小学习做先锋”支教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克服突发停电的影响,及时调整支教方案,向接管的6个无课班级的小学生讲解中国少年先锋队的由来与发展,通过《小萝卜头》、《草原英雄小姐妹》等经典儿童红色历史故事,加深孩子们对党史的了解。小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与大哥哥、大姐姐齐唱红歌,赞颂祖国。志愿者们还发挥专业特长,带领孩子们绘画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徽、队旗,边画边讲她们所代表的含义。支教活动在寓教于乐的充实安排下获得师生的肯定与感谢。

此次支教活动,不仅帮助服务基地小学合理安排教学空挡时间,为少年儿童进行丰富有效的思想政治引领,同时也检验了服装学院学子“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成效。在日后的实践活动中,我院志愿者们仍将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服务社会、成长成才,展现青春担当。

撰稿:马薏雯;审核:李筱胜)



志愿者们向同学们讲述少先队的由来及党史故事

志愿者们和学生们共绘少先队队徽

小学生们齐唱红歌

志愿者们与小学师生合影留念

上一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服装学院本科生服工党支部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研讨学习

下一条:“党史学习聚精神,表率行动促发展”服装学院本科生造型党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主题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