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宣讲团“礼敬百年 青春向党”党史学习教育进支部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7日 15:28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动员各团支部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部署,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一行10人,于5月13日晚,在临潼校区服装学院2020级本科生自习教室开展“礼敬百年 青春向党”党史学习教育进支部活动。服装学院团总支书记马薏雯、2020级辅导员王盼,以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由校团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服装学院、校青听学社承办。辅导员王盼在活动前进行动员。他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希望各团支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全体团员青年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随后,10名宣讲员着统一红色制服,青春激昂地展开声情并茂的宣讲。从“学百年党史,悟红船精神”,到“‘初心赴使命,热血写春秋’的革命年代共产党员”;从“社会发展史”到“改革开放史”;从“总结脱贫攻坚经验,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每一间教室的宣讲现场,既有生动的故事,又展示蕴含其中的道理,响起阵阵掌声。团总支书记马薏雯点评:“今晚的自习教室‘含金量’满满。同学们认真努力的‘淘金’身影让我深感欣慰。这次活动意义非凡,既是对马克思主义学院10位研究生宣讲员专业学习的检验,又是对我们大一学生党史知识、思想政治意识的强化。”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与宣讲团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长学姐讲授的内容通俗易懂,分析透彻深入,互动气氛热烈,大家增长了党史知识,开阔了自身视野,也激励了各团支部继续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撰稿:马薏雯;审稿:李筱胜)



(宣讲员在各教室进行主题教授)

(各团支部团员青年认真聆听,积极发言互动)

(团总支书记马薏雯做动员,辅导员王盼)

(参与活动的师生代表与宣讲团合影)

上一条:喜迎建党百年 绽放青春之花——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下一条: 服装学院本科生环艺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专题研讨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