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正文

视觉传达系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6日 17:39浏览: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最早建立的系部之一,已有20多年的办学历史,是设计学类国家级特色专业之一,是校级一流专业培育点之一。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尤其是西部地区设计时尚行业综合设计的需求,具有良好的艺术设计思维、扎实的设计操作能力,掌握较强的视觉传达设计能力和相关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能力的创新应用型专业人才。学生在学习期间经过严格的艺术设计思维能力的专业培养,视觉传达综合设计方法和设计表现的系统训练,具备独立进行印刷媒介视觉传达设计、视觉品牌形象设计、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与开发、数字媒介综合设计和设计管理等方面的能力。毕业生可以从事视觉传达和时尚行业相关领域的综合设计、视觉品牌形象设计、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与开发、数字媒介综合设计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创造性思维、扎实的专业基础、广博的理论素养和能够熟练从事平面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现代包装装潢设计、企业形象设计与策划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和可持续发展的复合型平面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

主要课程包括艺术类基础平台课(设计素描、色彩写生、二维形式构成、写实素描、专业导论、新生研讨课等),专业基础课(计算机平面设计基础、文字设计、图形设计基础、版式设计、动态图形设计、插图设计等),专业核心课(包装结构与材料设计、容器形态与材料设计、视觉品牌形象设计、信息可视化设计、书籍形态设计、包装设计、招贴设计、导视系统设计、印刷技术与表现、环境图形设计、外专引智、交互设计与用户体验、UI设计基础、APP产品设计等)、以及实践教学环节课程(军训、工程训练、艺术考察采风、旅游文化创意产品设计、VI设计、设计文化调研、专题设计、印刷工艺与实践、市场调研、毕业设计等课程)。

师资队伍:

视觉传达系师资力量雄厚,教师梯队建设结构合理,现有副教授6名,讲师13名,助教1名。其中具有博士学历的教师2名,在读博士教师2名。视觉传达系有多名教师荣获西安工程大学“学生心目中好老师”、“优秀教师”、“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办学特色: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有“印刷媒介视觉设计和交互界面设计”两个专业模块。较全面的涵盖了视觉传达设计领域的专业范围,并强调专业平台的交叉互动,提倡灵活的教学方式,注重实践案例教学,以理论、实践教学为核心,以赛促学为关键,进行交互式实践课程教学,以适应信息化社会对高级应用型人才的需求,以及适应国际学术发展的潮流和趋势。

科研成果:

依托学院强大的教学背景下,视觉传达系教学设备齐全,教学体系完整,教学效果优良,教师主持参与多项纵横向科研项目,发表论文百余篇,指导学生参加国内外设计大赛获一、二、三等100多项。多次荣获设计大赛优秀组织奖。所培养的视觉传达设计人才,在国内各高等院校、研究院所、设计公司及相关企业发挥着重要作用。

 

上一条:实验室中心

下一条:产品设计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