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正文

内衣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6日 17:34浏览:

     基于内衣产业发展趋势和国内外内衣产业的发展需求,2008年增设的内衣设计与工程专业方向,创立了中国内地高等院校的第一个内衣班;2010年,内衣工程系正式成立;2012年,获批“内衣人体工效学”二级学科, 实现了中国内地高等院校内衣专业教育从无到有的过程。

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培养从事内衣设计、内衣工艺设计与管理、内衣纸样设计、内衣商务管理等高级应用型人才。具备系统的内衣专业知识和技能,掌握内衣相关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内衣设计创作能力及制作能力;具有较好的内衣鉴赏能力、综合分析研究能力。

主要课程:

内衣材料、内衣概论、内衣设计原理及专题设计、内衣工业工程、内衣模杯造型设计、内衣评价、内衣立体裁剪、内衣产品研发、内衣与人体等。

师资队伍:

本专业方向现有专任专业教师10名,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具有博士学位4人,在读博士2人,硕博士人数100%。内衣工程教学团队为陕西省级教学团队,并获得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颁发的中国内衣教育贡献奖。

实验室建设:

目前拥有“内衣工程”1个省级教学团队、5个省级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省级服装工程技术中心,专业教学实验室面积1500m2,实验仪器设备总值1200余万元。包括内衣实验室,三维人体扫描仪及服装量身定制等一批重要的仪器设备和相关软件,可以完成各种规模的内衣人体工效学方面的实验。为内衣工程专业学生进行实验、实习提供了良好环境和条件。

 

办学特色:

依托学院服装工程与服饰艺术优势专业背景,突出工程与艺术有机结合的特色,以学生为本,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目标,与世界上最大的成品内衣制造企业之一的维珍妮国际有限公司成立“维珍妮-西安工程大学内衣研究中心”,与拥有专业内衣研究机构的汇洁集团成立“汇洁--西安工程大学内衣研究院”;与国内规模较大的内衣品牌企业—广东都市丽人实业有限公司联系紧密,建立了众多实践教育基地,为内衣工程专业学生进行实验、实践提供了良好环境和条件。

另外,与国内外有相关专业的高校有较深入的合作,定期举办学术交流活动,提供学生在本科或研究生阶段出国深造机会;为学员组织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通过团队训练、运动会等活动,培养学生团队精神和意志品格;通过文艺晚会、时装表演等,为学生搭建展示才华和相互交流的平台。

科研成果:

公开出版部委级规划教材20余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0余篇,获批国家级、省部级等纵向科研项目10余项;指导学生参加内衣专业竞赛,多次获得国际、国内各种奖项。

 

 

上一条: 造型艺术系

下一条:服装工程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