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产品设计系举办2022届毕业生毕业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9日 10:45浏览:

5月18日,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在金花校区开展了2022届毕业生毕业设计作品汇报展览活动。本次毕业设计以“创意铜川·智美生活”为创作主题,倡导挖掘铜川地域特色文化元素,融合科技创新,关注生活美学,引领时尚,体现作品的实用性、创新性、科学性、艺术性、文化性及精神内涵的表现,注重作品设计的创新表现。本次展览共展出了产品设计专业环境装饰艺术方向和产品造型艺术设计方向131名同学的系列作品,作品数量达500余件(幅)。这既是产品设计系全体教师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学生热爱生活、崇真尚美、理论联系实践进行探索创新的体现和思想表达,凝聚着广大师生半年来共同努力的辛勤汗水。作品内容形式丰富多彩,包括室内软装饰、公共空间装置、纤维艺术、拼布艺术等文化创意产品,生活制品、交通工具、家具电器、服装服饰、数码产品设计、户外(滑雪)用品设计等,吸引了众多兄弟学院和系部师生前来观展,受到了广泛的好评和肯定,同时也为初夏的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文化生活风景线。展览结束后,产品设计系全体教师对作品进行了集体评议评分,现场还安排了专业摄影师对作品拍摄。

我校产品设计专业以“文化引领,跨界融合,实践创新”为核心理念,是面向市场的家用纺织品及生活美学产品设计的应用型设计专业,具有西部唯一面向纺织行业企业的专业方向。依托西安浓厚的文化底蕴和学院学科资源丰富的优势,着力于对学生原创精神、艺术审美与评判、传统文化与当代科学技术的融合、社会责任感与横向综合能力的培养。

本次展览活动是学校和学院提升与加强本科教学质量管理、规范毕业设计指导与检查要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重要体现和教学成果展示环节。展览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产品设计系学生的创新能力,向全校师生展示了产品设计系在教学和创新实践方面取得的成就,也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之间在专业方面的沟通与交流。

撰稿人:王教庆、王燕;审核:李筱胜)

 

 

 

学生布展现场 

 

 

 

 

前来观展的师生

 

 

 

 

教师对作品进行评分

 

 

 

产品造型设计方向作品

 

 

环境装饰艺术设计方向作品



上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大学生腰旗橄榄球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服装学院2020级“三全育人”导师团顺利召开专业提升暨考研早鸟计划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