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2021级新生家校线上沟通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2日 12:50浏览:

新学期、新使命、新作为。为了深入落实学校举行第十二期“家长学校”的有关安排,帮助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和学院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政策,促进2021级学生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有机结合,使家长配合学校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帮助学校教育目标的进一步落实,服装学院精心准备、严格落实。2021年8月31日,在“腾讯会议”APP上举行服装学院2021级新生家校沟通会。

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胜、党委副书记张骥、学工班主任蔡洋、团总支书记马薏雯和2021级新生辅导员邢烜毓、刘文奇、李涵博参加了会议,服装学院2021级1000余名本科新生家长参加了会议。

李筱胜结合多年从事教育管理服务的经验,以“安全与学业”为主题,分别从交通安全,心理健康,不良习惯列举出大学生容易遭受的伤害,又从家庭,学校,社会等方面影响学生学业的因素,向家长和同学们提出多点建议,希望家长们加强与学生的有效沟通,教育孩子遵守法律法规与校纪,规范孩子的生活习惯,避免家庭因素对孩子的影响。李筱胜的发言得到与会家长一致认同,家长纷纷留言表示李书记发言中肯、语言实在,有很大收获,并表示支持与感谢。

(与会家长对会议表示支持与感谢)

作为新生入学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新生家校沟通会旨在让家长更系统深入地了解学校、学院的工作,从而加强学院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因疫情防控需要,第二年举办的线上会议的开展形式为全国各地的新生家长提供了便利的参与条件,促进了家校互相理解、互相沟通,为2021级新同学扬帆起航创造了良好条件。

(撰稿:刘文奇,审核:李筱胜)

上一条:服装学院2018级召开全体学生干部大会

下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积极有序稳妥完成2021年迎新各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