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开展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8日 12:57浏览: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引领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总书记关于实践育人的重要论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逐梦百年正风华,青春永远跟党走”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021年6月16-17日,服装学院分别在金花校区图书馆如意报告厅和临潼校区B135教室分别开展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动员会。服装学院团总支书记马薏雯、2019级辅导员孙晨倩、2020级辅导员邵巍、王盼,服装学院各班班委以及团学组织干部参与了此次动员会。

会议伊始,团总支书记马薏雯首先介绍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背景意义,随后马老师从实践主题、参加对象、实践原则、实践形式、实践内容、时间安排以及工作要求七个方面对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深度讲解。她还强调;“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一门重要的功课,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有助于同学们认识社会,在实践中把握自己。大学生应积极参与,从实践中增强社会责任感,从实践中学真知。”

随后,2020年“赴全国团史学习调研实践团”,“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路线调研团”等4支校级重点实践队优秀队员以亲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实践经验。他们“一、实践活动的选题要契合时代精神,紧紧围绕现阶段形势,同时考虑实践内容的可行性,提出立意高远且切实可行的主题。二、实践之前须做好各项准备,提前完成物资准备、具体活动流程规划、资料收集、前期联络等准备工作。三、统筹安排人力、物力以及时间资源,队员们应各尽所能,相互配合。四、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大学生应注意自身言行举止,体现良好素质风貌,展现大学生风采。”

最后,2019级辅导员孙晨倩“实践队伍的组成应多元化,应发挥不同专业学生的优势,借助相关老师的专业指导,同时充分利用好家庭、学校、社会资源,力争做出优秀的实践成果。” 2020级辅导员邵巍强调:“同学们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一定要把握底线,确保安全,在遵守就地就近原则的基础上,采取多种形式充分开展实践活动”。

会议结束,2020级服装设计与工程02班的团支书陈莎莎表示:“此次动员会让同学们详尽地了解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内容,收获了丰富实践经验。我也会利用暑期时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好地适应社会、服务社会。

(撰稿:孙晨倩 审核:李筱胜)

金花校区社会实践宣讲动员会现场

临潼校区社会实践宣讲动员会现场

马薏雯老师讲解实践内容

2020年校级重点实践队成员分享实践经验

2020年校级重点实践队成员分享实践经验

2020年校级重点实践队成员分享实践经验

孙晨倩老师做总结

邵巍老师做总结

上一条:了解服装设计趋势明确专业学习方向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举行“三全育人导师团系列活动”之校友企业分享会

下一条:百年华诞庆六一 多彩童年传薪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