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开展“唱响时代旋律,传承红色记忆”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7日 12:28浏览: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为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经典文化,弘扬时代主旋律,在学院党委的指导和团总支的宣传组织下,各年级团支部及团学组织开展“唱响时代旋律,传承红色记忆”主题团日活动。

(优秀视频主题制作截图)

各年级团支部及团学组织学习歌曲《在灿烂阳光下》,根据自身特点运用团支部联唱、多人或小组分段合唱、个人独唱等多种新颖形式拍摄演唱视频共计90余件,其中制作较好的34件视频中,同学们添加新颖有内涵的党史背景故事,深入学习革命精神,畅谈学习心得体会等情节。视频内容可谓精彩纷呈。

(部分优秀团支部视频创作截图)

除此之外,部分团支部组织收听由中国唱片(上海)有限公司推出的“信仰”主题系列专辑。通过一首首歌曲学习“四史”,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创新开展,充分体现服装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形式多样。活动获得师生良好反响。据悉,学院团总支正在进行后期视频剪辑,争取尽早完成并与广大师生见面,向建党百年献礼。

(部分团支部在演唱视频中加入的“四史”内容)

2019级美术学3班团支部杨雨晴谈到:“此次团日活动,我们团支部全体同学非常认真积极。大家利用课余时间练习、排演。班长投入很大精力剪辑视频并联系播音专业的同学提供设备和技术支持。通过这个活动,同学们增进了感情团支部提升了凝聚力每个人都更加爱党爱国。

(撰稿马薏雯;审稿:李筱胜)

上一条:喜迎建党百年 绽放青春之花——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1届毕业生“设计类”双选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