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服装设计系举办全球时尚服装留学趋势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14:57浏览:

2022年5月13日晚上七点三十分,服装设计系组织线上讲座全球时尚服装留学趋势,本次讲座邀请了“一行一线工作室”联合创始人、YINTHEN引申品牌创始人、GYVEN MAPKET首席品牌创始人、参加美国3M婴幼儿产品研发工作作为新品设计总监刘玚老师主讲,我院20级、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同学参会,讲座由副院长袁燕副教授、服装设计系系主任刘静老师主持。

首先,刘玚老师选取过去的学生案例,分析了如何制定项目主题,如何从抽象一步一步的实验转化到服装成衣化,如何让人产生情绪共鸣,设置悬念是一个很重要的角度。接下来,围绕今年全新的流行话题案例进行讲解,重点讲解了选择主题时如何确定方向以及范围,运用不同角度进行分析,如何选出一个抓人眼球且能够转化为实物的主题尤为关键。刘老师提到:“让主题与自身背景视角相联系,让人产生共鸣,才能更好地做出好项目。”一个大主题下,不要简单地从单方向进行探究应当多维度思考联系自身并将其变成实物才能让主题变得更加饱满。

本次线上讲座,刘老师通过全面的讲解让同学们对服装作品集有了新的认识。让学生们开扩了视野,并告诉同学们:自己擅长什么,把自己擅长的一方面展示出来。袁燕老师对刘玚老师全面、丰富、精彩的讲座表示由衷感谢,也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线上讲座学习能够在专业学习上不断扩宽自己的知识面,不断活学活用,不断提高自己专业知识的实践能力。

嘉宾简介:

刘玚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硕士就读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服装染织专业,主修服装设计。与设计师刘一行共同创办北京一行一线服装设计有限公司LENGTHEN引申服装品牌;2015年参加锦霓杯皮草设计大赛,作品《DEEPBLUE》荣获金奖;美国3M婴幼儿产品研发工作作为新品设计总监;2018年在自如公司工装升级项目中为设计总监。

撰稿:张妍 审核:李筱胜


上一条:2022届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本科毕业设计暨创意铜川作品展在亮宝楼开幕

下一条:服装学院2020级“三全育人”导师团顺利召开专业提升暨考研早鸟计划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