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服装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举办《疫情时代下高校表演专业发展方向探讨》线上直播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6日 16:21浏览:


2022年4月28日下午14点,《疫情时代下高校表演专业发展方向探讨》线上直播讲座在服装楼一楼表演厅顺利召开。依照我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本次讲座有幸邀请了资深模特经纪人——崔丽娜,表演专业带头人张原老师、表演系讲师朱颖出席本次讲座。讲座由表演系副主任王勃老师主持,参与本次讲座的有2020级、2021级学生共70余人。本次讲座开始前,到会的70余名同学进行了分组线上面试,崔丽娜老师同时对一些学生进行了专业方面的问询和了解。

在面试环节结束后,崔丽娜老师为我们现场视频连线了我校2015级服装表演专业学生——王弘宇,为学弟学妹们解答疑惑和提出一些专业方面的建议。王弘宇荣获象征中国模特界最高荣誉的2017年度“最佳职业时装模特”奖,成为“2017年度中国首席模特”。同时获得第20届中国“十佳职业时装模特奖”。在其入学伊始参加中国模特之星大赛获得男模组冠军,同年拿下Prada的全球广告。曾为《GQ》智族、《OK!精彩》和《芭莎男士》等众多杂志拍摄封面,参加了Loewe、Coach、Diesel Black Gold等众多大牌秀场。连线时,王弘宇在北京进行杂志的拍摄工作,作为模特行业的翘楚和标杆,百忙之中抽出化妆时间该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建议,同时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和思念之情。

崔丽娜老师结合自身从业近30年的经历,对现如今服装表演行业的现状进行了阐述。她提出:在疫情这个大环境下的机遇与挑战是并存的,作为一名表演专业的学生,要秉持自身的职业素养,切勿自暴自弃,暴饮暴食,注重专业素质的提升和自身外在条件的维护。崔丽娜老师还说;“疫情来临,我们时尚行业也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但是机遇也随时存在,作为一名模特皮肤状态和外在体态也是极其重要的,大家要把握机遇,迎接挑战。”

在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地说出了自己的疑惑并与崔老师进行了有效的沟通交流,整个讲座氛围轻松愉悦。最后,王勃老师从学习实践、职业规划等方面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他希望全体学生能以优秀的学长们为榜样,砥砺前行,为西工程大增光添彩。本次讲座最终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自身修养,对自身的要求要严苛,同时抓住各种机会,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表演实践活动,这样才能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珍惜每一次的实践机会,在实践中获取经验并自我总结,从而达到主动学习,提升自我的目的。

崔丽娜——资深模特经纪人、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职业模特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东方宾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其从业近30年,发掘并培养了众多业界知名超模,例如刘雯、杜鹃、张梓琳等,以及新生代名模刘春杰、王晨铭、王弘宇、李雨峰等,为中国模特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撰稿人:王勃   审核人:李筱胜

       

     



上一条:服装学院2020级“三全育人”导师团顺利召开专业提升暨考研早鸟计划交流会

下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设计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指引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