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造型系师生“艺起护西安”抗疫作品被华商网、中国纺织微信公众号转载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4日 13:22浏览:

我院造型系师生“艺起护西安”抗疫作品被华商网、中国纺织微信公众号转载,全文如下:

“艺起护西安”——西安工程大学抗疫作品线上主题展

  古城西安面对这次疫情,医护人员在行动,警务工作者们在行动,社区志愿者在行动,所有的西安人都自觉地扛起自己的责任,守护着古城的平安。

  一线抗疫英雄在夜以继日的溯源、流调、检测,在寒风中坚守时,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的学子们,不甘人后,在学院领导和系部教师的引导下,学生们拿起了属于自己的抗疫武器——美术作品,他们紧密围绕着这次西安疫情防控的主题,用绘画积极宣传古城西安的疫情防控,讴歌着英勇守护在防疫一线的“大白”们。

  这次艺起护西安线上主题作品展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展开的,造型艺术系的教师们在院党委的号召下,在西安疫情发生后,积极引导学生正确的价值观,把美术课程思政与西安抗击疫情这一时事联系起来,培养美术生的家国情怀和艺术家的责任心。在经过师生们的努力之后,呈现出了众多优秀的学生创作,他们在不同角度用不同的绘画技法表现了西安抗疫中的光辉一面。现在我们把这些大学学子的时代之声展示出来,不仅是对他们专业的鼓励,更是对学子们在新时代勇于面对使命,敢于担当责任的主人翁精神的肯定!

  正所谓同舟共济克时艰,西工程大学子谱胜篇!

  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造型艺术系

雷思宇《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水粉 2021级设计20班

王萌萌《战时英雄》水彩 2021级设计21班

张金幸《白色长征》板绘油画 2021级设计19班

设计15班余若宁《加油西安》

徐国良《拉起生命的安全绳》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20级美术学02班 杜聪 数字插画

朱昌蕊《守望》

李鹏武《驱疫》水彩 2021级设计20班


昝梦情《致敬白衣逆行者》板绘 2021级设计20班

《祈福长安》21级设计5班  梁志远

《抗疫守秦,“志”在必胜》20级美术02班  崔宁  数字插画

白雨霏 《逆行者》板绘 2021级设计22班

《长安常安》20级美术学01班 张子豪 数字插画

《守·家》20级美术学01班李尚伟数字插画


上一条:我院造型系师生“艺起护西安”抗疫作品被群众转载

下一条:我院视觉传达系“以艺抗疫”致敬最美逆行者抗疫作品被人民日报社人民数字陕西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