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服装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线上入学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3日 12:14浏览:

 

8月30日,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线上入学教育在金花校区图书馆一楼西纺报告厅举行。会议分为师生见面会和入学教育会议等两个环节举行。第一场师生见面会由学院副院长田宝华主持。会议主要内容包括院校概况、学生教育管理制度、疫情防控与校园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等。

会议开始,院长吕钊致辞。吕钊院长首先向新生入学表示热烈欢迎,其次就学校、学院的整体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他从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总体介绍,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与师资概况、人才培养体系及学科评估等级等内容。最后,表达了对全体新生的美好祝愿,希望大家都能度过充实、精彩的研究生生活。

院党委书记李筱胜就思想政治、学生安全及学业计划等方面发言。首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与自身实际相结合,严格要求、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其次,树立正确的三观、在研究生期间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平衡好学习与工作、制定学习规划;最后,李筱胜书记提到学硕和专硕要分别做到科教融合及产教融合。

研究生老生代表2020级纺织科学与工程魏山森与研究生新生代表2021级艺术设计王铭萱分别发言,魏山森同学提醒新生要利用好学校的资源,谋求更好的发展等;王铭萱从新生角度也对自己提出要求,要明确目标,注重自主性和创新性,在专业领域内积极探索、刻苦钻研。

第二场入学教育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骥主持,首先由副院长田宝华发言。田宝华就院史院情、学科学位点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方案等方面重点介绍;要求同学们要在研究生的新阶段学会转变学习观念,融入服装学院有传承的集体,提高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

院长助理邱春婷老师和研究生秘书王源老师就新学期互选、研究生的培养和教学、授位等相关工作进行介绍;研究生辅导员黄博宇老师从工作职责、研究生成果奖励政策、研究生管理规定等方面介绍了研究生期间的具体工作。

服装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线上入学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学院高度重视学校关于做好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各项要求,从严管理、细致服务,为研究生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邱春婷,审核:李筱胜)

上一条:服装学院在教师节前夕召开荣休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四主体一联合”陕西省服装智能设计与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成果喜获2021年度中国服装行业用优秀技术成果及解决方案推荐项目

关闭